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故宮94年來首辦燈會 3500張票一夕搶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0:51

今年元宵節,北京故宮自創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場,在2月19、20日兩天晚上6點半到9點半,舉辦燈會,600年歷史的古老宮殿,被燈光點亮,透過投影技術,在屋瓦上呈現清明上河圖;難得一見的皇家宮殿燈光秀,只提供3500張票給一般民眾,網上預訂搶翻,原本免費的票黃牛炒到上千人民幣。北京故宮會懂行銷會辦活動,今年春節每天迎客8萬,創造驚人博物館經濟,2017年光文創產品年營業額達人民幣15億,去年還推出了被搶翻的故宮口紅,六款造型一支人民幣199元,有消費者去年下單,排隊等出貨要等到今年3月。

圖/翻攝澎湃新聞


 
北京故宮院長 單霽翔:「五、四、三、二、一。」

燈光點亮後,800組LED燈以波浪形式照耀午門,北京故宮建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場,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邀遊客到皇家宮殿過元宵節。

走過午門,在超過20台雷射光投影機下,太和殿換上新裝,展開一場燈光秀;之後沿著紅燈籠點墜的城牆,往裡頭走,東南角樓和東北角樓屋頂,出現驚喜,用燈光投影的清明上河圖和千里江山圖,映入眼簾。

 
央視新聞:「今晚暢音閣不僅是被燈光點亮了,而且也持續地在進行京劇傳統曲目的表演。」

一邊欣賞紫禁城的璀璨,一邊暢音閣還有戲曲表演,走到神午門,抬頭看紅牆上還有燈光打出的古詩,北京故宮這場文化饗宴,讓遊客不停舉起相機捕捉美景。

遊客:「這燈光秀挺好挺震撼,外頭看也挺震撼。」
遊客:「因為是故宮的第一次,所以還是值得來拍一下。」

大多數遊客,都只能站在北京故宮外拍照,因為這次活動,只開放2月19日元宵節和2月20日兩天,晚上6點半到9點半,分三梯次入場,除了邀請的勞動楷模、外交使節,提供給一般遊客的票才3500張票,所以,活動之前,就先點燃了一場激烈的「決戰紫禁之巔」搶票大戰。

山東廣播電視台記者:「現在在這種二手的閒魚網站上,故宮夜場的票已經是搶到了,3千5百元一張,有的還有更貴的甚至到了4千元。」

本來是免費的票,黃牛炒到人民幣上千元,原因在於北京故宮開放預訂當天,30分鐘內通通搶光,網站還一度癱瘓。

遊客:「沒有搶上票,很難搶,(我發現我問了好多人,他們都是處在沒有搶到票的狀態。)對。然後就非常想看。」
 
遊客:「已經被瘋搶售罄了,(我們也嘗試過去搶票是吧?)對,然後12點進去的時候已經癱瘓了。」

民眾反應如此熱烈,北京故宮已經在考慮未來二十四節氣都要再舉辦類似活動。北京故宮參觀熱度,從農曆新年就開始發燒,除了初七沒開放,春節期間天天爆滿,每天迎客8萬人。

遊客:「就想來感受一下,北京紫禁城裡的過年的味道。」
遊客:「(在故宮過年好不好玩?)好玩,(你下回還想不想來?)想。」

今年春節,北京故宮打出到紫禁城過大年活動,複製清朝皇帝過年場景,掛起宮燈、萬壽燈,更一口氣展出885件跟過年相關的文物,還在宮裡辦起廟會大街,邀80個國家大使參觀。

北京故宮院長 單霽翔(2019.2.17):「當時想他們就看看,沒想到他們是一場採購,這是希臘的大使,買了那麼多的東西,那麼文化部的副部長,給我們當這個就是志願者賣燒雞。」
 

北京故宮懂得辦活動吸引人潮,更會做生意,2017年北京故宮文創產品營業額,就已經達到人民幣15億,勝過1500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營收水平;2018年北京故宮最有話題最熱的產品就屬這個。

消費者:「真的很好看,這個特別適合我,還特別喜歡,然後上色度也很高。」

拿在手上的故宮口紅相當珍貴,2018年北京故宮旗下故宮文創推出六款故宮口紅,用古代后妃服飾和繡品概念,設計出口紅外殼包裝,一支售價人民199元,不算便宜,但現在即使有錢也難買。

消費者:「特別難買,我聽說現在都得3月份才到貨了。」

跟隨故宮文創腳步,北京故宮文創商品另一品牌,故宮淘寶也推出系列彩妝,來搶賺風潮之財;有著600年歷史的北京故宮走入尋常百姓家,創造出驚人的博物館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故宮#元宵節#文創商品#大陸#夜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94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