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信跟右腳道別!摔傷14年 樂觀妹寫分手信忍痛截肢


發佈時間:2019/02/1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2:41
喬丹13歲時騎馬摔斷右腳踝,如今寫下分手信決定截肢。合成圖/翻攝自footlessjo IG
喬丹13歲時騎馬摔斷右腳踝,如今寫下分手信決定截肢。合成圖/翻攝自footlessjo IG

美國科羅拉多州27歲女子喬丹(Jordan Beckwith)日前寫了1封分手信,但對象並非情人,而是寫給自己的右腳,原來她13歲時騎馬摔斷右腳踝,從此不能好好走路,歷經14年的掙扎,終於選擇截肢,並在術前以「血液供應商」的身分,寫信和右腳道別,積極樂觀的態度獲得眾人讚賞。

據《紐約郵報》報導,喬丹2005年落馬摔斷右腳踝,骨頭碎裂,前後歷經10次修復手術,仍須經常服用止痛藥,卻不見康復跡象,甚至無法好好走路,不得已辭去房地產工作在家休養,種種不便讓她終於痛下決定,要進行截肢手術。

 

喬丹坦言,想到自己帶著雙腳走入手術室,回來時只剩1隻腳了,這種感覺很糟,為了讓「截肢」不再是件悲傷的事,因此決定在手術前1天,寫下分手信跟右腳做最後道別,「努力讓自己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即使它不是件好事,截肢後有很多事需要適應與調整,我依舊希望能好好參與生活」。

她用簽字筆在右腳寫道,「親愛的腳丫,現在是我們該告別的時候了,這是你的問題,跟我沒有關係。我相信我們過去曾一起有過很多快樂時光,但如今是時候分別了,祝你一切好運。你的血液供應商敬上。」並在準備截肢的位置幽默地畫上小剪刀,「有時間能正式的向右腳說聲再見實在太好了,畢竟有很多人沒有那個機會,所以我相信這是個好點子。」

術後喬丹仍在適應沒有右腳的生活,並嘗試克服其他人的異樣眼光,「人們會看著我的腳一陣子,然後交頭接耳,這樣做真的讓我很難受。但我的丈夫卻不曾嫌棄我,正是他與親友們的陪伴,給了我滿滿的能量。」
 

圖/翻攝自footlessjo IG

喬丹後來在YouTube開了名為「Footless Jo」的頻道,分享自己截肢的故事與義肢使用心得,想幫助其他類似遭遇的人能克服難關。她豁達的想法及堅強的態度感動了大票網友,目前頻道訂閱人數已超過7.1萬人次。另外她也希望,能盡快適應義肢行動,因為自己從13歲起就沒再跑過步,期待有朝一日能和爸爸一起慢跑。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右腳#分手信#截肢#積極#義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43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