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教召2次崩潰!超高效率讓他無奈 網曝「閃躲絕招」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當兵是許多台灣男生的夢魘,好不容易熬到退伍卻時常面臨教召,更是讓人相當無奈。就有網友在臉書抱怨,指自己近日又收到教召令,而且已經是第2次,讓他忍不住諷刺「只有教召時特別有效率」。貼文PO出後引發熱議,有人透露大絕招,聲稱只要把戶籍遷到其他縣市,就可以永遠和教召令說再見。

據了解,該名網友12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照片並PO文「只有在教召時特別有效率,所以現在到底教召幾次才解召?目前第二召了」。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聽說最多4次,等你集滿」、「一次都沒有,無奈,國家不需要我」、「召好召滿到除役」、「20年了,沒半次,應該被算沒戰力了不屑召了」。

 

圖/翻攝爆怨公社

其中一名網友認真解答道,如果退伍時階級是士兵,教召年齡是35歲、次數最多3次,且教召名單通常不太會更動,既然已被教召2次,代表還會有第3次;此外,他也分享大絕招,「解決方法是換戶籍,例如戶籍原本在台北市,那就將戶口調到新北市或桃園市,這樣就會離開當地的教召名冊了,以後就不會被教召到了。」

實際上,國防部為了解決教召士兵重複性過高的民怨,自104起改採「4年2次」的新制,換言之在一般情況下義務役士兵退伍後,若不無故躲避教召,一輩子最多僅會被教召2次,且不論舊制或新制,教召間隔都是2年1次,絕不可能年年收到教召令,次數也是以4次為上限,若超過可向相關單位投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召#國防部#爆怨公社#遷戶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3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