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術師善用錯誤引導 吸引觀眾注意力


發佈時間:2019/02/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8:48

魔術表演常常讓觀眾嘆為觀止,除了表演內容出人意料之外,創新技術也堪稱一絕,因為魔術師會運用錯誤引導的方式,讓觀眾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到盲視現象。

示意圖/TVBS

 
來來來,各位看倌,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好看的戲法上演囉!請記住魔術師手中撲克牌的花色,看清楚,左邊看一看,右邊看一看,沒錯,是一張黑桃K,刷一下,唉呦,奇了怪了,黑桃K變紅桃10,這真的是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更有本事的手法還在後頭,把紅桃10放在這堆撲克牌上面,手指彈一下,哇!全是紅桃10,這就是魔術師高明的地方,變魔術,除了內容要創新,手得巧,速度快,是一位優秀魔術師的必要條件。

魔術師傅琰東:「大家說的障眼法其實用我們專業的術語來說就是錯誤引導我們可以做個實驗試試看小撒老師願意配合一下嗎。」

主持人撒貝寧:「可以。」

 
魔術師傅琰東:「來我們上一個椅子。」

主持人撒貝寧:「配合完以後我還在現場嗎,不會把我變到別的地方去吧。」

魔術師傅琰東:「應該還安全吧。」

主持人撒貝寧:「好的好的。」

到底是什麼樣的魔術,真是吊足觀眾的胃口。就在主持人坐定之後,這時候魔術師拿出來的道具,卻是一支手機,用手機變魔術,這可愈來愈讓人好奇了。

魔術師傅琰東:「我現在手機調到了視頻的模式。」

主持人撒貝寧:「好。」

 
魔術師傅琰東:「待會兒呢,你要想辦法看到畫面中的每一張臉。」

主持人撒貝寧:「好的。」

魔術師傅琰東:「好我們看到我們五位嘉賓是不是,在這裡給大家打個招呼。」

主持人撒貝寧:「沒問題,是我的手。」

魔術師傅琰東:「對好的,繼續轉過來看那邊。」

 
主持人撒貝寧:「嗨。」

魔術師傅琰東:「打個招呼很好。」

主持人撒貝寧:「這邊的觀眾你們好嗎?(好)這邊的觀眾你們好嗎?。」

魔術師傅琰東:「當然我知道你最想看到的這張臉,還是在這邊,小撒老師你好我在這裡。」

主持人撒貝寧:「你什麼時候換的大概在什麼時候。」

魔術師傅琰東:「換手嘛,就是說這邊的朋友打個招呼然,後我的手就回來了,然後我的助手的手就上去了。」

主持人撒貝寧:「我是一個這麼容易被矇騙的人嗎?給我一點虛榮心,給觀眾打個招呼,我就興奮的忘了後面的人。」

其實魔術師是巧妙的運用心理學,藉由錯誤引導的方式,讓觀眾或是參與表演的人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到盲視現象,只關注自己感興趣的事,卻忽略了凸顯性不高的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魔術#魔術師#實驗#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422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