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師最累?精神科醫師狠打臉工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6:23
圖/TVBS
圖/TVBS

機師工會發動罷工持續擴大,2天多達31航班遭取消,導致春節期間航運大亂,工會更提出5大訴求要求華航回應,並拿出長榮及外國的例子要求華航改善派遣條件。不過此項說法被時常評論時事的精神科主治醫師沈政男狠狠打臉,表示歐洲、日本、澳洲、加拿大等國家,派遣方式都與華航相同,且機師工會只講全日空貨機,刻意不講客機,因為客機的機師飛行時數和華航一樣,反問「難道他們不在意飛安嗎?」

機師工會提出罷工訴求,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12小時以上派遣4人。」並舉長榮為例,說長榮已做到8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並且正在努力做到12小時以上派遣4人,且全日空的貨機也早已改為8小時以上3人派遣的方式。

 

圖/TVBS

對此沈政男認為,這代表長榮也無法完全達到工會的訴求,且工會只提到全日空貨機,卻不提客機,「我幫你們查了。全日空的客機,機師的連續飛行時間限制為12小時,也就是一架飛機如果有2名機師,可以連續飛行12小時,跟華航一樣。」

沈政男也查了世界各國規定,全世界只有美國與韓國規定,一架飛機如果只有2名機師,最多只能飛行8小時,而3名機師最多只能飛行12小時,因為他們認為機師連續飛行時間上限應為8到9小時,且韓國是指實際飛行時間,不包括準備與轉機時間。

 
至於歐盟、澳洲、加拿大和日本,都是規定機師的連續飛行時間可達11-13小時,範圍和起飛時間與跨時區有關。沈政男直言,「難道歐盟、日本、澳洲、加拿大等國都不在意飛安嗎?所以此次罷工本質就是提高勞動待遇,跟飛安沒什麼關係。」

圖/TVBS

沈政男點出,核心問題在於華航機師工時僵固性,罷工機師如果想要達到「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派遣3名機師,12小時以上派遣4人」的訴求,有個辦法就是把平均每月飛行時間提高到67小時,也就是每人每月多飛行5個小時,「但華航罷工機師願意嗎?每月平均飛行時間有可能提高嗎?」

他也抨擊雖然罷工在國外司空見慣,可是機師工會「突襲式罷工,宣布不到24小時就罷工的航空工作人員罷工,有多少?」華航受限於平均飛行時間的工時僵固性,當然勞資就談不攏了。

沈政男臉書全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精神科醫師#飛行時數#打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3374

0.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