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師罷工…旅客受影響 「退費、求償」一次搞懂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9:18
圖/TVBS
圖/TVBS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8日)早6點宣布開始罷工,導致華航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誤,而行政院消保處提醒民眾,務必保留全部相關單據,以便日後求償之用!

團體旅遊:

 
消保處表示,若旅行團還沒出發,旅行社應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或轉團」,若旅客想要解約退費,旅行社扣除已代繳的行政規費及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後,餘款則要退還給旅客,如航班停飛,機票費則不屬於必要費用,而國外食宿、交通費用之損失,旅行社應向華航求償後,返還旅客。至於出發後無法依原定行程返台者,產生的滯留費用由旅行社負擔,並且旅行社要妥適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返台。

個人出國:
華航更改或取消航班,應及時通知旅客,協助旅客簽轉其他航空公司,或者提供退、改票並免收手續費,而延誤造成的國外食宿及交通費用損失,消保處則呼籲華航,應釋出最大善意,提供適當補償措施,另外自行上旅遊網訂票者,也是向華航求償。

而消保處強調,因這次事件所支出的相關費用,務必保留全部單據,以利後續向華航求償,若航班有延遲,航空公司也應適時免費提供必要之通訊、飲食或膳宿、禦寒或醫藥急救之物品等,消費者也可以依實際狀況主張權益,若有任何消費糾紛,都可到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航班#旅客#退費#求償#旅行社#消保處#單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064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