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臉」套頭衫挨轟種族歧視 古馳發聲明道歉


發佈時間:2019/02/08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4:35

又有國際時尚品牌,惹出了種族歧視爭議,「古馳」近日推出一款黑色套頭毛衣,領子能拉到半張臉高,還有張大紅唇,掀起網友群起撻伐,認為是針對非洲裔的種族歧視,古馳發表聲明道歉,並將毛衣立刻下架停售。

圖/翻攝自ww226微博

 
模特兒穿著黑色毛衣,把高領拉到覆蓋半張臉,還配上一個大紅唇,義大利時尚品牌Gucci這一款羊毛高領套頭衫,惹出了種族歧視爭議。

CNN主播:「時尚品牌古馳,因為一件毛衣道歉,有大批民眾在推特問古馳,到底在做什麼?」

這件要價900美金,約台幣2萬7的「黑臉」毛衣,被聯想到民眾惡作劇時,把臉塗黑來諷刺非裔,引發網友群起砲轟。

 
美國民眾:「(毛衣)蓋在臉上的那個大紅唇,在我看來就意味著,在美國存在多年的「黑臉」,我不喜歡這樣。」

「黑臉」源自於19世紀,當時美國白人演員將整張臉塗黑,刻意誇張非裔臉部特徵,甚至連卡通都來湊一腳。

記者vs.美國文化學家:「(黑臉)畫面讓你覺得不舒服嗎?當然這當然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而種族議題在美國向來敏感,NBC主播還因為在節目上,替萬聖節做非裔裝扮辯護,而丟了飯碗。

NBC主播2018.10:「如果萬聖節白人把臉塗黑,或非裔在萬聖節把臉塗白,會惹上麻煩,但小孩子的話就沒關係,因為只是角色扮演。」

惹出爭議後,Gucci發出聲明致歉,毛衣也立刻下架停售。

二月是美國的「非裔歷史月」,愛迪達選在此時推出全白球鞋致敬,也挨轟多此一舉。

 
在此同時,美國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州長諾森,被起底曾在1984年的畢業紀念冊上畫黑臉、扮3K黨而遭抨擊,出面道歉仍止不了民眾怒火,紛紛要他下台謝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尚#古馳#歧視#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72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