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基尼空姐行銷 創意炒熱越南廉價航空市場

記者 黃貞怡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7

近幾年越南航空業競爭激烈,除了有國營的越南航空,也出現越南第一間私人航空越捷出來搶食大餅。業者靠顛覆傳統的比基尼空姐與實惠票價,讓越南人愛上搭機旅行,也順勢帶動觀光商機。

圖/TVBS

 
10年前的越南不太可能出現這樣的場景。國內熱門航線幾乎班班客滿,這在以前很少見,但乘客搭機需求,其實一直都在。

記者黃貞怡:「這裡是胡志明市的新山一機場,我們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旅客正準備登機,由於越南的國土是呈現一個狹長的S型,北部是首都河內,中部是峴港,南部是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南北的距離長大約有1650公里,是台灣的4倍長,因此飛機是成為往來南北與到離島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

南來北往搭機最方便,但搭的如果是傳統航空,這對2010年人均所得只有1200美元的越南人來說,有點奢侈,且航程跟航點選擇也不多,但廉航進軍市場後,航點增加,機票也不再是筆大開銷。

 
圖/TVBS

越捷航空副總裁阮氏翠萍:「當我們展開廉價航空事業時,我們有低成本的商業模式,可省成本,又有有效的成本管理,我們的飛機是很現代的,我們用最先進的引擎,可以省15%的燃油,這是為什麼我們可提供,較便宜的價格給消費者。」

越南旅遊協會統計,2016年越南民眾花了80億美金在旅遊消費上,比2012年成長兩倍多,國外旅遊人數逐年增加,從2012年的410萬人,攀升到2017年的780萬,商機龐大,要贏得越南旅客的心,業者得動點腦筋。

旅客Sophie:「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飛來飛去,大概一個月五到六次,同樣價格其他航空只能搭經濟艙,但在越捷可以用Skyboss的服務。」 

廉航票價多加一點,變一般航空經濟艙價格,就能有商務艙的優先登機等服務,還能進貴賓室吃美食。

圖/TVBS

越南以前只有越南航空跟旗下的越南太平洋航空,2011年多了越捷這個生力軍加入,要打響第一炮,得先留下強烈印象。

記者黃貞怡:「它在2011年成立,第二年就獲利了,而讓他們打響名號的,是這一本比基尼月曆。」

 
火辣空姐月曆話題性十足,贏得媒體版面,也塑造出年輕、活力形象。公司也不時搭上熱門流行話題,像是找小小兵來賣萌。

20年,只要20年,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測,全球航運成長最快的五大市場,其中一座將獎落越南,這考驗著業者,如何用多樣服務與創意,翱翔這片炙熱天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南#航空#比基尼#越捷#觀光#廉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101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