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飯店辦千人圍爐 高雄眷村席開百桌團圓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21:29

除夕夜,全家圍爐吃年夜飯,高雄鳳山有九個眷村,因為拆遷後過年再也沒有眷村味,就有里長每年號召,除夕夜舉辦大圍爐,走溫馨路線。台北則有飯店舉行千人圍爐,現場看表演,甚至設置遊戲區,氣氛熱鬧!

圖/TVBS

 
台北有飯店業者舉辦大型圍爐,現場還請來鼓陣表演,為除夕宴暖場,現場席開百桌,上千人一起圍爐。

圍爐民眾:「媽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圖/TVBS

吃飯怕小朋友們坐不住,還貼心規畫了遊戲區,彈珠檯、投籃機都搬出場,甚至還有小丑折可愛的氣球現場氣氛熱絡,不只台北千人圍爐,在高雄也有老眷村社區,儘管拆遷了,每年的除夕夜,照舊在里長的號召下,大團圓。
 

在里民活動中心內放著過年歌曲,小小的空間擺了100桌,一桌代表一個家庭,大家圍爐吃年夜飯,沒有華麗的布置,要找回的是當年的眷村味。

眷村里民:「感覺還有以前眷村的味道嘛。」

眷村里民:「每一年都辦得不錯,所以今天就要來,大家熱鬧嘛。」

眷村里民:「第一是不用在家做飯,然後在這邊又跟大家萬(千)人團圓,太棒了。」

不只吃飯,主辦單位更請來了眷村的百歲人瑞周伯伯,坐上太上椅,向膝下的子孫說祝賀詞,為了表示不忘本,也特地準備了萬姓祭祖儀式。

圖/TVBS

活動司儀:「行三鞠躬禮,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

 
從眷村走到新城,高雄的這九個眷村,選擇在除夕夜跟昔日互相打拚的老戰友好鄰居,一起坐下來圍爐聊天話家常,不但凝聚眷村里民,也不忘祭祖追思,剛好讓媽媽們落得輕鬆,不用動手做年菜,流水席般的熱鬧氣氛,讓眷村大家庭,團圓好歡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除夕#團圓飯#圍爐#遊戲#熱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