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旅客回不來! 華航總座「買機票一定負責」

記者 林旼叡 沈瑾暘 / 攝影 陳宥翔 莊沛文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21:47
圖/TVBS
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爭議,偏偏在春節期間爆發,從工會3日提出「罷工準備」,認為華航不能溝通,華航總經理今天下午出面滅火,強調旅客不用擔心,買票一定負責到底,但針對雙方問題怎麼解決,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說,沒什麼事情是不能談的,卻因為昨晚(3日)危機處置讓工會反感,現在談的管道都出問題。

中華航空總經理謝世謙:「你買了華航的機票,這是跟華航本身就有契約存在,我們一定會負責把他送到他的目的地。」

 

華航總經理出面滅火,針對春節假期間,可能罷工,旅客們的疑慮,和同仁們在意的事。

圖/TVBS

中華航空總經理謝世謙:「我是希望在這種狀況下,事實上大家應該坐下來談,那我們的同仁我們的員工都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強調要好好談,原本和工會約定2/21再次協商,認為是工會違反協商議定,工會火速反擊駁斥華航態度。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我們的會員也回報了他們收到從資方傳來消息,告訴我們(華航)在抹黑工會,用這樣的態度試問,這樣蠻橫的態度,工會要怎麼跟資方坐下來談。」

如今連溝通管道都封閉,因為工會認為華航所謂「可以談」,卻在3日晚間以總機師之名發信給組員,內容寫到支持公司飛航任務,是天經地義,畢竟大家領華航薪水,

不是工會薪水,還反嗆工會幹部與公司連絡叫溝通,公司聯絡同事就叫施壓嗎,另外,說工會已經違反去年八月承諾的和平協商,不忘強調罷工行動重傷的是華航,

不是友航飛行員率領的工會,而針對工會不滿,公司要求春節期間,請病假的組員,均須提供醫師診斷證明,信中也反擊,雇主本來就能要求請假證明。

華航資深副總張揚:「到底問題在哪裡,怎麼去解決,到現在為止,他們(工會)也沒有給我們回復。」

圖/TVBS

去年八月工會提出3大訴求,其中保障飛行安全、改善疲勞航班、增派長程人力,華航強調很多都有共識,甚至公司內規優於法規,但不可能無限上綱增加人力支出。
 

原本傳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被交通部長林佳龍急CALL,要求親自協調,何煖軒回應是去參加女兒婚禮,只收到交通部次長王國財簡訊,除夕回國原本就安排好,

喜事喜氣節日同時,底下同仁卻可能罷工,雙方現在對立談不成的窘境,春節航運交通癱瘓風險還是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春節#罷工#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7263

0.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