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倒腫一包 阿嬤這鍋「乳白膏」揉一揉痊癒:拌飯好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1:55
有網友指出阿嬤會拿這鍋「神秘乳白膏」治療瘀青、燙傷。圖/爆廢公社
有網友指出阿嬤會拿這鍋「神秘乳白膏」治療瘀青、燙傷。圖/爆廢公社

早期醫療資訊沒這麼發達,阿公、阿嬤都有「祖傳秘方」治療小病痛!一名女網友分享阿嬤私藏的一鍋「神秘乳白膏」,號稱撞傷、燙傷用這秘方擦很有效,不少網友分享小時候有抹過「真的有效!」
 
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一鍋神秘的乳白膏狀,雖然有幾處被挖走,但仍見十分濃稠,原PO也在貼文揭曉這一鍋是豬油,「阿嬤ㄟ秘方,撞傷、燙傷都可以擦。」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分享經驗「小時候頭撞了一個包...阿嬤推豬油就消了...沒想到在這兒可以看到有人用」、「我媽看到孫子跌倒撞一包,也說拿豬油來揉一揉,真的很快就消腫了」、「還有皮膚乾燥的時候,小時候阿嬤也是叫我抹它」、「沒看過賣豬肉的皮膚是乾燥的」、「美容秘方」。
 
不過也有網友不相信偏方,拿來吃比較實在「燙傷請用水沖即可,別塗豬油,讓燙傷更嚴重...」、「我小時候最愛吃豬油拌飯,淋上一點醬油就是人間美味」、「這個拌飯比較對味啦」。

小兒科醫師指出,瘀青擦豬油毫無醫學根據,甚至可能引發傷口感染。圖/TVBS

 
不過根據《中時》報導,王杰凱小兒科診所小兒科醫師何泰樺指出,坊間流傳豬油、沙拉油可消除瘀青「完全沒有醫學根據」,甚至有可能引發傷口感染,而瘀青會被人體自然代謝,通常約3至5天後會自然消退。
 
陽光基金會董事長楊瑞永醫師指出,燒燙傷遵循「沖脫泡蓋送」五字訣,應立即用冷水沖水,目的在降低熱度、減少腫脹、止痛,若誤信偏方以酒精、不明藥膏、牙膏、蛋白、麵粉、醬油等物品塗抹傷口,不僅無法讓皮膚降溫,還可能造成二度傷害,甚至細菌感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瘀青#燙傷#豬油#秘方#偏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6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