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都被高租金壓垮!一年內5家名店說掰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8:14
圖/TVBS
圖/TVBS

近幾年來,部分產業不景氣消費的人少,加上租金高漲,入不敷出的情況下,不少老字號的店家紛紛吹熄燈號,走向關門大吉的命運。而專家也分析,人潮在短時間內難以再度群聚,若房東再不降租留客,東區空置店面只會更多。

永福樓

 
座落台北市東區的40年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過去曾是不少政商名流聚餐地點,像是馬英九、王金平等都曾在此用餐過,如今卻驚傳將於年後在2月24日歇業。

來客數減少、東區商圈沒落,加上每個月逾300萬元的租金,成為壓垮老店的最後一根稻草,至於是否會另覓地點仍考量中。

東區SWATCH
同樣位於東區、SWATCH台灣唯二的形象概念店,去年12月中也悄悄吹起熄燈號,外傳每月租金高達140萬元,導致業者無法再負荷,加上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終究於去年12月中說掰掰。
 
圖/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餐廳臉書粉絲頁

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超過20年歷史的知名台北老牌音樂餐廳「Brown Sugar」,是不少五、六年級生的青春回憶,外界預估,全月總租金上看150萬元。因此,Brown Sugar在去年6月突然宣佈,因受到經濟、消費型態等因素暫停營業,令許多忠實顧客十分不捨。

金石堂城中店
坐落在重慶南路一角的金石堂城中店,同樣也於2018年6月2424日正式熄燈,當時還特地舉辦36小時不打烊的活動,吸引不少愛書人共襄盛舉。除了實體書店不流行,加上租約到期,房東不再續租等因素而閉店。

但有商仲業者分析,可能金石堂認為租金太高,盼房東降租,但因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最後只好於去年熄燈。

金鑛咖啡台北忠孝店
台北第一家「金鑛咖啡」台北忠孝店門市,營業超過10年,加上採24小時營業,是不少人打發時間的好去處,但近日同樣悄悄歇業!業者透露,因租金不斷調漲,1個月租金高達80萬元,等於一個月要賣1.4萬杯咖啡,才能負擔,加上租約到期,只好收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租金#店面#收攤#關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81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