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上羊毛衣這樣來的!山羊遭斷頸活割 失溫慘死丟路邊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7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7 19:46
圖/翻攝自PETA YouTube
圖/翻攝自PETA YouTube

人們身上的羊毛毛衣是如何得來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近日揭露一起山羊被殘酷對待的影片,畫面中工人們剪下4萬隻安哥拉山羊身上的「馬海毛」(Mohair),過程中工人們手段殘忍,且死亡的山羊最終只能被丟棄在一旁,影片曝光後引起各界撻伐。

圖/翻攝自PETA YouTube

 
安哥拉山羊的毛料被視為世界上高級動物紡織纖維原料之,質地輕穎、柔軟,因此常被製作於毛衣、圍巾;不過動物善待團體近期卻揭露,4萬隻安哥拉山羊遭受到不人道的待遇,工人們抓住山羊犄角和後腿拖行,並且用粗暴的方式強行按壓山羊在地,剪下牠們的毛髮,數隻山羊只能不斷掙扎、慘叫,而山羊抵抗的過程中,工人們會重重的坐在山羊身上,接著抓住牠們的尾巴,嚴重的話恐會直接造成山羊脊椎斷裂。

圖/翻攝自PETA YouTube

上萬隻山羊不僅沒被善待,連居住環境都相當差,工人們不會將剪過毛的山羊留在室內,而身上缺乏保護外衣的山羊們只能在寒風苦雨中,失溫慢慢等死,而多次被剪毛的山羊,無利可圖,工人們會在牠們意識清醒時,割開喉嚨,並扭斷山羊頸部砍下頭顱,有些山羊則是會被拖去屠宰場,被電擊、倒掛、割喉、放血、剝皮,過程極其殘忍;動物團體對此發出強力譴責,並且呼籲民眾禁止使用馬海毛製作衣服。

圖/翻攝自PETA YouTube

 
由於近年來環保及動物權益的概念抬頭,透過媒體宣傳,在國際社會引起極大的反省及迴響,因此國際間許多服飾大品牌,如Gap、Zara、H&M、Topshop、Banana Republic等,都相繼宣布2020年禁用馬海毛。

圖/翻攝自PETA YouTube

【影片恐引起不適,請斟酌點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權益#山羊#毛料#殘忍#剪毛#割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98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