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食準備好!5步驟初四迎財神 今年財運擋不住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7 08:05
圖/TVBS
圖/TVBS

農曆新年到!不少民眾的走春行程就是到廟裡拜拜,祈求今年好運不斷、順心平安,按照習俗,農曆正月初四是迎接「五路財神」的日子,拜財神可是有許多禁忌和訣竅,掌握正確步驟,誠心迎接財神到來,才能讓今年財運滾滾而來,擋都擋不住!

依照民間習俗,每年農曆12月24日是送神日,眾神會回到天庭,向玉皇大帝回報人間善惡,而正月初四,眾神就會再度回到民間,百姓們會準備牲果祭拜,迎接眾神到來,祈求保佑平安健康。大部分的民眾會在這一天「迎財神」,希望把財神請到家中,讓這一年財運滾滾來、金銀財寶不斷。

 

圖/TVBS

不過拜財神可是有訣竅,最佳的迎神時間在上午,也就是中午12點之前,祭拜時記得打開窗戶、陽台門或大門,好讓財神進家門。首先供品必須準備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特別要焚燒「甲馬金」,這是一種繪有馬匹和隨從士兵的紙錢,據說可以讓神祇作為交通工具;另外要準備3到5種水果,加上一些糖果餅乾,也能放「錢母」,當作發財金以利往後小錢滾大錢。

第二,到財神廟拜拜時,記得先到天公爐敬拜,並以左手插3炷香,再入廟內祭拜主神。祭拜財神爺時,一定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和住址,並告知今天帶了哪些供品,再說出自己的願望。

 
第三,願望一定要明確地講述,不能太空洞。例如不能說「我想要變有錢」,而是要具體說出,希望今年業績能達到甚麼程度,或是能加薪、升遷多少等等,實際說出想祈求的方向,才能獲得財神爺的幫助。

圖/TVBS

第四,拜拜完別急著離開,等香燒到剩一半時,再回來拿供品和金紙。民間流傳財神爺喜歡吃甜點,因此供品可以準備多些糖果、餅乾、糕餅、甜茶等等,並要在供桌上點起蠟燭,民間傳說代表照亮財神下凡的路。另外,由於有傳說武財神玄壇真君是「回教人」,因此供品中不能出現豬肉。

最後一點,不論到什麼寺廟拜拜,以神明的角度都應該「青龍方入,白虎方出」,反過來說,當我們進入廟宇面向大門時,應該是要「右進左出」。過年期間拜拜人潮多,遵守廟方指示,心平氣和、誠心誠意迎接財神到來,心誠則靈,才能豬年好運強到擋不住,順心平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年#迎財神#拜拜#甜食#步驟#發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60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