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菇丟車上!曬2天創「菇業突破」 變身稀有種價翻3倍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8:59
花菇表面有裂紋。圖/翻攝爆廢公社
花菇表面有裂紋。圖/翻攝爆廢公社

無心插柳造就台灣菇業重大突破!1名家中從事種菇業的網友表示,家裡種植香菇30多年,還多次獲得媒體採訪,但從未出現任何一朵「花菇」,不料朋友近日拿了幾朵香菇打算回家種,結果卻忘記拿下車,2天後竟然長出好幾朵極為罕見的花菇,意外收穫讓他又驚又喜,忍不住笑稱「真是香菇農業一大突破」。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透露,「我們家在台灣種香菇30幾年,上過幾次新聞採訪,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朵花菇」,沒想到,朋友最近打算種香菇,便帶了幾顆回家,結果忘了拿下車,「過兩天竟然長出好幾朵花菇」。原PO解釋,台灣因濕度高不易生成花菇,孰料友人無心插柳柳成蔭,「真是香菇農業一大突破」。

 

一般香菇。圖/翻攝爆廢公社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生命總會找到出路」、「邊開車邊種香菇的概念」、「行動菇寮」、「花菇價錢比香菇好」、「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所以要種出花菇,就要放車上」;也有人好奇詢問「花菇跟正常有啥差別嗎」、「我不懂菇,可以清楚表達是什麼嗎」、「花菇價值比較高嗎」、「成長時濕度不足?」

圖/翻攝爆廢公社

《東森新聞》報導,PO文的是在南投從事養菇業的楊姓網友,他解釋「花菇」就是表面自然龜裂的香菇,因數量稀少加上口感較Q,價格是一般香菇的3倍,但台灣氣候潮濕不易生成,這次朋友把香菇丟在車上曬太陽,導致表面脫水產生裂痕,意外讓普通香菇變成花菇,完全顛覆過去的香菇菌種生長法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菇#花菇#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1561

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