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媽嫌我動作太慢!小學生版《最近比較煩》紅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23:37

近來一首老歌在對岸被小學生重新創作後翻唱,沒想到短時間內引起不少迴響,原本當事人保持著好玩心態,直到考完試後媒體到校訪問,才知道自己創作的歌曲突然「火了」,而以小學生為主的MV中卻出現個「超級大小孩」,也成為獨特亮點。

圖/翻攝自梨視頻

 
這首1999年發行,由李宗盛作詞,並與周華健、黃品冠共同譜曲的《最近比較煩》,近20年後被杭州小學生張奕宸改編創作,加入「作業做不完,還有鋼琴吉他要彈」、「媽媽每天嫌我動作太慢」等用詞,更貼近小學生每天的日常生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張奕宸的母親受訪時表示,兒子從小就喜歡創作型歌手,像周杰倫、李榮浩、薛之謙等等,當初聽到這首歌很有感覺,但對歌詞無感,因此把生活中各種情境填入歌詞中加以改編,就成為現在的版本。

圖/翻攝自梨視頻

 
她回憶當初兒子也不知道這首歌紅了,是等到學校考試完,有媒體到校採訪,才知道自己創作在網路上被廣為流傳。

而MV中的「超級大小孩」,其實就是張奕宸的老爸張博,因為歌詞中需要個低音者,小朋友不適合,因此找來張奕宸父親幫忙,「看他表情就知道不願意」,大部分拍MV出包都是他,例如唱錯歌詞,抓不到節奏等等,但因為也穿上小學生制服,明顯大了三號的體態反而成為MV中亮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近比較煩#張奕宸#小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21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