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高市府硬蓋輕軌? 議員爆:軌道還沒蓋先買30億車廂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9:02
議員爆料軌道還沒蓋,前高市府就先買車廂。圖/TVBS
議員爆料軌道還沒蓋,前高市府就先買車廂。圖/TVBS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引起不少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也認為一定要重新評估,主張第二階段應停工,而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天(21日)也大罵,前高雄市府根本留爛攤子,更爆料二階輕軌還沒蓋,就先花了30億元買好車廂,痛批「這是前市府亂花錢的明證!」

邱于軒昨晚在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指出,進議會第1天調出高雄市負債,發現總數約3299億元,根本不是民進黨說的2000多億元,而二階輕軌就是前高雄市府不顧民意施政的案例之一,將馬路拿來做軌道,為了讓人搭輕軌取消停車位,導致美術館附近找不到停車位,前朝政府不但不顧民怨硬蓋,第一階段輕軌使用率還僅20至25%,因此蓋二階輕軌應先跟民眾討論。

 

而邱于軒也表示,很多民進黨市議員都認為,是否蓋二階輕軌還有討論空間,但前朝市府直接說要蓋,且中央還核定購買車廂費用30億元,更在軌道還沒裝前就先買車廂,甚至一階是西班牙製的、二階是法國製的,能否銜接還不一定。

邱于軒也認為,民眾都還沒討論好,前朝政府不應該蠻幹,造成怨聲載道,應先評估可行性和需求,因此韓國瑜一上任,才會希望二階輕軌能停蓋,但最麻煩的是,車廂都已經送來,錢也都已經付,很難去處理,痛罵「這就是前朝政府留下的爛攤子,也是亂花錢的明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就職新局拚經濟

#輕軌#停工#二階#軌道#車廂#高雄市政府#韓國瑜#邱于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418

0.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