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用卡免費機場接送排除這些縣市 消保官:根本歧視


發佈時間:2019/01/2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3:39
部分銀行標榜提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卻排除部分地區的消費者。圖/TVBS
部分銀行標榜提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卻排除部分地區的消費者。圖/TVBS

許多銀行常常推出使用信用卡消費,就可享有免費機場接送的服務,但是國內部分銀行的接駁縣市,卻排除東部及南投等地區。宜蘭縣消保官王雅琳表示,銀行收取的信用卡年費並未減少,卻排除部分消費者享用此服務,已經涉及廣告不實,讓她氣得痛批,「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

王雅琳表示,日前一名陳姓消費者指出,他使用的的匯豐銀行玉璽卡,每年需繳交2500元的卡費,而銀行網頁上標榜只要使用該卡支付該次出國的8成團費或全額機票,即可享有每年2次的免費機場接駁服務,但等到消費者要使用時,才驚覺宜蘭縣並非在接送範圍內,讓他感到不公平。

 

王雅琳主動調查後發現,有18間銀行的信用卡標榜「免費機場接/送服務」,但匯豐、兆豐、台新銀行的服務範圍,卻排除宜蘭、花蓮、台東及南投地區,元大、玉山、陽信、合作金庫等銀行更誇張,僅提供大都會地區。她強調,雪山隧道通車多年,宜蘭到桃園、松山機場的車程,比起彰化、雲林到桃園機場都要短,但宜蘭卻被排除在外,「這不是歧視,什麼才是歧視!」

王雅琳指出,銀行業者既然標榜以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就應計算各縣市的接駁成本,並非利用條款排除部分較遠的縣市,「根本涉嫌廣告不實」。王雅琳已函請消保處轉請金管會調查,各家銀行「條件式排除」的行為,是否有涉及《金融消費者保護法》中的廣告不實,並呼籲業者應重視消費者權益。

對此,兆豐澄清,兆豐信用卡各項產品的持卡人皆依卡片屬性享有不同權益,並且所有權益皆依法公開揭露;兆豐並未排除宜蘭地區的機場接送,仍在服務範圍內,且高階卡片甚至享有兩次免費機接。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告不實#信用卡#機場接送#消費者#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91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