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被逼幫脫褲擦屎 座艙長痛批:「顧客至上」害慘人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9:31
長榮空姐出面哭訴,遭乘客無理對待。圖/TVBS
長榮空姐出面哭訴,遭乘客無理對待。圖/TVBS

一名長榮空姐日前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被白人男乘客強逼幫忙脫褲如廁,上完後對方更咆嘯要求幫忙擦屁股,甚至在服務時發出噁心的呻吟聲,讓她身心嚴重受創,今天(21日)在工會偕同下出面哭訴。對此,資深座艙長痛批,「顧客至上」只會殘害更多人!

外商航空資深座艙長的「空中老爺」,在臉書粉專「空中老爺的日常」指出,現今的「顧客至上」是以顧客為中心,做出符合對方需求與便利的服務,只是很多人將此服務當作理所當然,在缺乏同理心之下,就會導致衝突發生,只有用情感面對顧客,而非SOP,才能在貼心服務與過度間拿捏得宜,但若企業無法保護第一線員工,讓奧客可以為所欲為,企業的價值只會蕩然無存。

 

「空中老爺」也認為,「顧客永遠是對的」這句話指只會殘害更多人,要懂得拒絕奧客、服務善客,否則只會剩下奧客,善客會因等不到服務而走人,且沒有任何職位、工作、權力,可以讓人做出不該做的事,就算是長官失職,也要學會好好保護自己,像以外商航空為例,以客為尊是以不犧牲自己公司人員的自尊為前提,服務也應有個限度,像這類近似性騷擾的要求,一定會嚴加拒絕。

空姐上網PO文,揭露自己被男乘客逼要幫忙擦屁股。圖/網友提供

至於身障的旅客,對空服員來說,只需負責他們的搭機安全,因為空服員不是專業醫護人員看護,且服務本該就有上限,若遇到這類情況,可以廣播請求機上醫護人員協助,並說明空服員並不具看護資格,因為造成乘客受傷,反而被告責任更大。

 
而「空中老爺」也說,大聲咆哮的行為已經危害到飛安,可以警告乘客並通報機長,這樣才會有更恰當的處置,畢竟機上的乘客形形色色,有各色人種,但人都是一樣的,不需要因為該案以偏概全人種,在職場一定要懂得保護自己,企業也更該當員工的後盾,不要讓過度周到的服務準則,造成更大的傷害。

另外,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一名空姐也分享說,飛機餐用餐結束後會附送小盒的冰淇淋,某次商務艙的乘客不小心將未打開的冰淇淋掉到地上,滾到一旁座位下面去,沒想到這名乘客宣稱是她弄掉的,堅持要掉在地上的那一個,她只好半趴在地上撿冰淇淋,因為穿著窄裙又背向客人,推測乘客應是故意看她的身形才這樣要求,讓她當場感到相當屈辱,痛批「服務至上」的口號,有時會讓奧客愈來囂張!

曾經擔任機長的退役空官于皓緯也認為,空服員最大、最重要的功用,是碰到緊急情況時指導、協助旅客緊急逃生,因為人命最可貴,且全世界民航法中都有明文規定,每50名旅客要搭配1名熟悉如何逃生的空服員,因此空服員應是坐在座艙中等發生緊急事故時幫忙逃生用的。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服員#空姐#洋男#脫褲#擦屁股#性騷擾#長榮#座艙長#顧客#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037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