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刀闖女大生家中騷擾 25歲男反被砍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7:58
小菲一家人。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小菲一家人。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大陸河北發生莽男持刀闖入心儀的女大生家中騷擾,結果反被殺死的案件。這名男子因告白被拒,開始不停騷擾女大生,還多次闖入其家中,某次他再犯且持刀砍傷人,反被保護女兒的雙親合力砍死。而當地公安局起訴書中以「故意殺人罪」來辦女大生與其父母,引發不少爭議。

21歲的小菲在河北省張家口就讀大二,為補貼家用,2018年寒假時到北京的飯店打工當服務生,賺取1個月3000元人民幣的薪資。期間認識25歲的傳菜員王雷,2人還有個共通的朋友大飛,3人經常天南地北聊在一起。

 

之後小菲回到學校,王雷開始視訊噓寒問暖,還會買衣服,買蛋糕送過去,小菲只收下蛋糕,但也開始知道對方心意,她明白表示自己有男友,只把王雷當大哥,而此事共同朋友大飛也都知道。

2018年4月28日,小菲到北京探望母親,王雷前往接送幫提行李,並趁機告白,但小菲再次拒絕。29日王雷再度找上她,2人出門後徹夜未歸,嚇壞小菲的母親趙印芝,發動同事搜尋,在附近公園找到2人。了解事情因果後,立即送小菲回老家,但過程中,王雷始終跟隨在後,讓他們感覺被騷擾。

小菲父親王新元。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接著從5月開始,王雷不停出現在小菲的校園內,住家附近騷擾,每次報警他就逃跑,警方根本抓不到人。後來王雷還跟小菲的父親王新元索取600元人民幣,說拿了錢就不會再來,但卻持續騷擾。

小菲家人不堪其擾,於是跟親友借了狗來守護庭院,並加裝監視系統,還在房內放著鐵鍬、長棍、菜刀等等以防萬一。

2018年7月11日晚上11點,王雷帶著甩棍與刀試圖翻牆進入小菲家中被發現,當場發生衝突,他持棍與刀殺傷小菲與其父親,對方也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器具,王雷被鐵鍬、長棍打倒在地後,趙印芝上前持菜刀砍頸部,王雷最後傷重死亡。

多次騷擾小菲的王雷。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事發後隔天,趙印芝、小菲都被拘留,7月15日王新元也被拘留,之後都被逮捕,分別送入淶源縣看守所和保定市看守所。王雷的父親對媒體表示,殺人償命,「他是我的獨苗」。

由於是被歹徒強闖入家中,證據明確,且過去騷擾都有多位人證,小菲與父母的律師都提出是自衛殺人,但淶源縣公安局認為,王雷受傷倒地後,趙印芝還持刀砍其頸部,「主觀上有傷害故意」,涉嫌故意殺人罪。

小菲事後交保,但案件持續發燒,雙親的辯護律師都認為這是非法入侵他人住宅,且持刀傷害主人家,是嚴重暴力行為,加上王雷曾多次傳微信與簡訊說要「殺掉小菲全家」,暴力行為明確,一家三口人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用普通方式不足以保障安全,因此可以行使無限防衛,不受防衛限度的要求,並提出應該「不起訴、立即釋放」的建議,全案仍在審議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大生#告白#飯店#打工#騷擾#跟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235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