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員、老師都得去!韓國瑜要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6:33
圖/TVBS
圖/TVBS

未來高雄的教師、清潔員等基層公務員,可能通通都要到議會報到了!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昨日在議會中要求韓國瑜市長,「只要領高雄市薪水的公務人員,都要到議會備詢」,韓國瑜二話不說當場答應,「當然要啊!所有高雄市政府所屬人員一定要來!」會後被媒體問到「包含老師、清潔員?」韓國瑜回應「所有都是一樣」,引起外界爭議。

據《蘋果日報》報導,韓國瑜昨日在議會備詢時,提到所有領高雄市府薪水的4萬8千名公務人員,都要調來議會備詢,而且「當然要到」,包含老師、清潔隊員都是,韓國瑜說,「所有的都是一樣,只要領高雄市府的、接受議會監督,這是沒有問題的,除非涉及保密問題,只要法令不禁止,我身為市長,我會配合議會的!」

 

圖/TVBS

韓國瑜一句「所有的都一樣」,引起各界熱烈議論,事實上根據《地方制度法》,市議會開會時,對特定事項有明瞭必要者,必須邀請首長或單位主管列席說明,也可邀請首長或單位主管以外有關業務機關首長或單位主管列席說明;但韓國瑜的意思要清潔隊員也到議會備詢,恐怕和法規不同調。

對此,全國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前理事長劉亞平,就認為這做法不太妥當,他希望韓國瑜把法規看清楚,「乾脆改成高雄市民均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基層教師和公務員,是否有到議會備詢的義務?何況是領微薄薪水的清潔隊員?」

 
清潔員示意圖。圖/TVBS

劉亞平認為,一個市長的言行,可以顯示民主和法治素養的程度,以及是否有肩膀可讓公務員依靠,批評韓國瑜比陳菊還沒擔當,「國民黨之前在高雄執政出了一個『白賊義』,現在重返執政,千萬不要又多了一個『嘴砲魚』?!」

而韓國瑜說法挨批後,高市府法制局長吳秋麗出面緩頰,他表示議長的意思應是指,只找一級主管到議會備詢是不對的,其他業務主管也有到議會備詢義務。至於韓國瑜的回應,也是指主管有義務到議會備詢,但若非主管的其他人被點名,當事人不排斥的話,為府會和諧到議會備詢當然沒問題,若當事人排斥就沒有強制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公務員#備詢#議會#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9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