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線上學英文AI來幫忙 民間開發語音辨識系統


發佈時間:2019/01/18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5:23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全民學英語,偏鄉地區教學資源不足,得靠線上學習來補強。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近年將AI(人工智慧)引入語音辨識學習,收到不錯成效。

信望愛基金會董事、威盛電子董事長陳文琦表示,現代社會、科技發展太過迅速,「全球最確定的一件事,就是『不確定』。」教育必須更注重教導應變和適應的能力。

 

行政院近來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陳文琦認為是好的方向,他認為未來社會必須掌握3種語言,包括中文、英文和電腦文,而在培養下一代孩子的同時,最好也能讓家長一併學習,增加個人能力,否則未來很多工作都會被AI取代。

信望愛基金會推出「LearnMode學習吧」共享教育資源平台多年,近年更導入AI語音辨識功能,讓學生免費透過平台練習中文和英文的口說和聽力,藉由AI辨識正確率和流暢度。

信望愛基金會總監陳逸文表示,過去老師出作業要學生回家讀課文、念單字,學生有沒有真的做到,「只有家裡的神明知道。」後來他們透過線上平台讓學生錄音,但這樣一來老師要花太多時間才能聽完全班,難以負荷。
 

陳逸文表示,為了幫助偏鄉教育,「學習吧」引入AI技術,讓AI幫忙判斷學生口語的正確率和流暢度,並給予紅綠燈3個燈號,讓老師一眼就能看出全班表現,針對需要的學生給予協助。

陳逸文說,上述技術已提供許多學校使用,曾有老師在班上播放一段美妙的錄音,學生無人能猜出是誰的聲音。答案揭曉,竟是一位患有選擇性緘默的同學,他在班上2年都沒開口說過話,透過這個平台才得到表現機會。

苗栗縣大同國小教師溫櫻美表示,鄉下孩子學習能力差距大,透過平板和線上學習系統,能掌握不同學生的狀況。她實際試用一學年,發現學生學習興趣大幅提升,且學習表現分數也高於全校平均8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語#偏鄉#線上學習#AI#語音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37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