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選舉是否綁立委? 高雄公聽會傾向合併


發佈時間:2019/01/1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6: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20年第15屆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委選舉是否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今天在高雄辦公聽會討論。與會的選務、政黨代表從選務人力、經費節省等考量大多傾向合併辦理。

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偕選務處長謝美玲主持雲林、嘉義以南到台東等縣市選委會、政黨等代表出席的公聽會就第15屆總統副總統與第10屆立委選舉是否同日舉行投票,聽取建議。

 

中國國民黨高市黨部書記長胡美音表達傾向總統立委合併選舉,她說此方式形成慣例常態,可降低社會資源的浪費並能節省約新台幣6億元的選務費用。

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說,過去101、105年有過兩次合併選舉的經驗,建議依例辦理,可避免社會成本增加、避免政治過度頻繁對立及選務人員招募困難。

雲林縣民政處長張政國著眼於節省選務經費,不過也有人擔心選舉綁公投案太多及總統立委就職的空窗期太長,建議修憲修法避免困擾。
 

成大政治學系教授蔣麗君就去年的選舉為例說,公投案內容繁複拉長投票時間,建議事前需要充分的演練和投票動線規劃,減少投票等候時間。

台東大學教授靳菱菱說,分開選舉會造成選務人員招募的困難,尤其離島人口返鄉投票困難、成本高,她支持合併選舉。

嘉義市選委會委員憂心總統和立委就職時間落差大,建議修憲修法;屏東大學副教授陳永森主張用修憲修法調整總統立委就職日一致,以避免有操作的空間。

陳朝建表示,中選會透過傾聽民意、公聽會和政黨意見徵詢等方式將各界聲音彙整後交中選會審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立委#選舉#中選會#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8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