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外國友「遞千鈔買水果」 老闆秒塞水果堵她嘴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12:51
圖/TVBS
圖/TVBS

台灣號稱水果王國,種植的水果種類多又美味,也成為吸引外國觀光客的重點之一,然而,水果卻被用來謀取暴利嗎?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帶外國朋友到士林夜市逛街,買了一包水果,付出1000元只找回600元,等於一包水果要價400元,貴得不可思議。

「好久沒去的士林夜市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友善,道德什麼的也都用刀子切一切裝進袋子了嗎?」原PO表示,她帶著外國友人到士林夜市逛街,途中朋友去廁所,回來後在水果攤販停下腳步,一開始原PO還覺得沒問題,直到看見朋友拿出1000元付錢,卻只找回600元後,讓她相當震驚,不敢相信一小包水果竟然要價400元。

 

原PO連忙朝著朋友走過去,可惡的是,老闆一看到台灣人,馬上就插水果要塞原PO嘴巴,但原PO當場拒絕。事後原PO問起朋友才知道,老闆一直閃避價格問題,只跟他說是依據重量來計算,直接幫他打包水果。

圖/翻攝自Dcard

原PO得知後相當憤怒,沒辦法諒解店家欺負不懂行情的外國人,而朋友也說要把水果還給老闆,「但不需要要回任何錢」,讓原PO感到非常心痛。原PO認為台灣擁有豐富水果是很幸福的,但不能以此欺騙外國觀光客,還辯稱其他人也照樣賣,真的讓人覺得可悲。

 
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其實這種事到世界各地哪裡都在發生,只是士林不ey」、「然後又怪觀光客不來買~跟阿里山茶葉什麼的一樣。當大家是傻子嗎」、「看到一對韓國情侶在旁邊買水果,買了裝成一杯的釋迦跟一袋蓮霧,老闆娘算他們500,聽到差點沒嚇死,他們好像也覺得太誇張,但無奈語言不通,不懂行情只能默默被坑」、「我以為士林夜市水果貴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我每次都跟不是台北的朋友說那個只有觀光客會買」。

圖/翻攝自Dcard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果#士林夜市#外國人#觀光客#坑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24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