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素多包800!」新人要求他傻眼 專業媽媽神解析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3 12:08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素食者參加喜宴還要加錢?1名網友今(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參加友人喜宴,由於自己平時吃素,新娘竟告知「素食套餐要另外加價」,甚至要求1個人最少要加6百至8百元,讓原PO聽了相當不解。對此,不少網友也傻眼直呼「有沒有這麼計較!」

原PO今天凌晨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並貼出1張與新娘的對話截圖,可見新娘告知「我老公說素食套餐要加外加價喔」,原PO詢問加價多少後,新娘則回覆「餐廳是說最少一人600,也有800看你們要哪一種」,最後甚至詢問原PO「費用你要一起算在紅包內嗎?」雖然新娘有解釋大家幾乎都吃葷食,因此餐廳才會另外收費,但仍讓原PO相當不解。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批評新人的做法,「就算加價,應該是新人吸收啊,不然包紅包做什麼」、「收紅包不就是拿來貼補宴客費用的嗎?」、「感覺就想趁婚禮撈一筆的,祝她一次比一次賺更多」、「從喜宴真的是可以看出各種人性耶」、「現在的喜宴都變成吸錢…完全變調了」、「我結婚時也有素食桌沒貴成那樣」、「素食者另外收取沒錯! 但沒必要跟參加者收取這個費用啊,感覺不是很舒服欸」。

不過有1名有經驗的媽媽出面解釋,她透露自己4年內幫兒女辦完2次婚宴,素食的確是要另外收費,「但那是因為是『位上』,為了不把結伴而來的親人因為葷素不同拆坐不同桌次,素食餐是單份位上至葷食桌之間,這之間有很多繁瑣的細節要溝通掌握,是個細緻活,每位再外加收費1200」。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同時她也提到,自己其實沒有告知素食親友要加錢,「真的就是一種同喜的心,去操辦兒女的喜宴,能來都是心意,都很感恩,紅包隨各人財力,一定有大有小,不要想靠婚宴海撈一筆,但也絕不可能賠錢的」,而這段專業留言也讓網友驚呼「正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食#喜宴#紅包#新娘#新人#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94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