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V爆抄襲齊柏林遺作!電影公司說話了 白冰冰無奈回應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3:27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資深藝人白冰冰自掏腰包拍攝MV《來去高雄》替高雄拚觀光,影片曝光引發討論。有眼尖網友發現,片中空拍畫面疑似取自已故導演齊柏林的紀錄片「飛閱高雄」;高雄市觀光局則解釋,紀錄片是高雄公用財,版權屬於市府,沒有侵權問題。對此,齊柏林生前創立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稍早也發出聲明回應。

台灣阿布電影表示,雖然白冰冰製作的MV並非做為商業用途,使用的空拍畫面也揭露由「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提供」,但為了尊重齊柏林導演拍攝《飛閱高雄》的創作精神與理念,並符合當初雙方合作的理念,台灣阿布電影公司不希望任何人、用任何形式,擷取部分片段播出部分的影像,並且運用在其他的影片或重製成其他影片。

 

圖/翻攝臉書

《蘋果》報導,針對電影公司說法,潘恆旭也回應,《飛閱高雄》是高雄市都發局與齊柏林先生合作的案子,希望台灣阿布公司基於推廣觀光的立場,能讓影片成為高雄公共財,並允與所有想要推廣高雄觀光的人,可以使用版權重新創作,未來市政府也會針對環保與空拍等議題,和齊柏林基金會密切合作。

圖/翻攝臉書

無償替高雄推廣觀光卻屢傳爭議,似乎讓白冰冰感到相當無奈,稍早在臉書PO文「每個人都活得不容易,不論男人女人,滿身疲憊,卻有卸不下的壓力;一肚子苦衷,也有不能說的時候。每個人都渴望:哭了,有人安慰;累了,有人依靠;苦了,有人疼惜;但其實,生活,要自己過;苦累,要自己扛;淚水,要自己擦;風雨,要自己擋;滋味,要自己嘗。人生給了你什麼樣的感悟。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不難看出心中委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冰冰#齊柏林#紀錄片#高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61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