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獄又被抓! 澳門主廚淪珠寶盜為還賭債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0:17

追蹤這名珠寶大盜,是名來台超過30年的澳門人,原本在港式餐廳擔任主廚,卻因為積欠賭債,專挑珠寶店行竊,作案範圍遍及雙北,去年才假釋出獄,但因為缺錢花用竟然又動起歪腦筋,這次犯案後不但變裝設下斷點,還把贓物藏在汐止南陽橋下,費盡心思最後還是被逮。

圖/TVBS

 
雙手上銬,左右兩名員警押解,這回不敢再使出脫逃術,他就是犯下多起珠寶竊案的韋姓主嫌,30年多前從澳門來台,原本是港式餐廳主廚,卻因為欠下龐大賭債,淪為珠寶大盜。

記者vs.林姓共犯:「有幫忙協助處理那些東西嗎?有幫忙賣贓物嗎?」

跟在他後頭的林姓女子,嚇得猛搖頭不敢睜開雙眼,這回因為幫忙藏贓物,淪為共犯,同樣逃不了刑責。

 
圖/TVBS

嫌犯犯案後,把得手的兩百多件贓物,裝在新買來的行李袋,一路拖到汐止的南陽橋下,分三袋埋進土裡,警方9日晚間到現場,拿鋤頭撥開草叢,至少挖了40公分,才找到贓物。但這不是他第一回犯案,因為光是在100年到101年,他就犯下至少十起珠寶竊案,價值超過1500萬,犯案地點遍及台北大同、中正、南港區,還有新北市三重,去年六月才假釋出獄,卻為了還債重操舊業。

大同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犯嫌本身對古玩,非常熟悉價值,專挑這類物品偷竊,他犯案手法幾乎一樣,趁下雨天,撐傘戴手套,遮蔽相關監視器。」

圖/TVBS

狡猾的他行竊前先變裝,犯案後搭乘計程車和公車,再改以徒步方式逃逸,並把贓物藏在女性友人家,企圖製造斷點,警方在林姓女子的工作地和住家埋伏多天終於等到嫌犯現身,雖然偷走的現金已經所剩無幾,但贓物找回九成,趕在嫌犯銷贓前及時攔阻,不讓他繼續囂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寶大盜#行竊#珠寶#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62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