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價飆1斤45元!早餐店停賣荷包蛋 他跑2間買超崩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21: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國蛋價日前全面調漲,雞蛋1斤漲3元,產地價每斤就要40元,零售價更漲到45元,創下近8年新高,讓許多餐飲業者叫苦連天,甚至有部分店家乾脆停賣。就有網友抱怨,他今(9日)外出買早餐,想加點1顆7元的荷包蛋,結果竟然遭老闆以「會賠錢」為由拒絕,後來不死心跑到第2家才買到,讓他超崩潰。

據了解,台灣主要蛋雞品種「海蘭雞種」去年3、4月感染雞瘟,之後又接連遇上夏季高溫和南部823水災,造成至少400萬隻雞死亡,許多養雞場損失慘種,現在僅能靠老母雞生蛋,雞蛋產量大減,逼得蛋商公會全面調漲,1斤蛋一口氣漲3元,產地價來到每斤40元,創下近8年來新高,全台爆發缺蛋潮。

 

圖/翻攝PTT

雞蛋產量減少、價格飛漲,餐飲業首當其衝,特別是用蛋量龐大的早餐店更是首當其衝。1名男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自己今早去買早餐,原本想加點荷包蛋,結果店家卻說「現在不賣了」,因為現在1箱蛋要860元,1顆只賣7元根本賠錢,結果他不死心又跑到另一間店,才如願以償買到1顆10元的荷包蛋。

圖/翻攝PTT

買個荷包蛋竟得大費周章,讓原PO忍不住驚呼「一箱860,一斤不就超過45元,快50元了嗎?一個可以算是生活必需品竟然漲那麼多?」其他網友也紛紛哀號,「家裡做生意叫一箱雞蛋850,真的很貴」、「附近早餐店今年一開始就漲到一顆蛋15元 直接不吃了」、「我家雜貨店,最近的確是漲,散的一斤要賣46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蛋價#PTT#荷包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