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助3萬以下低薪族?單身女怒:我年繳稅5萬,把錢還來


發佈時間:2019/01/07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8:06
蔡英文總統在新年談話中提到,預計編列3、4百億預算,補助月薪3萬元以下的民眾。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在新年談話中提到,預計編列3、4百億預算,補助月薪3萬元以下的民眾。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日前發表新年談話,將針對經濟弱勢及低薪者發放一次性補助,傳出政府將以編列特別預算方式,針對月薪3萬元以下低薪族發放補助,總經費約有3、4百億,消息一出,引發民眾熱議。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恒,昨(6日)在臉書分享新聞,並開玩笑地表示「大家不要演了,直接發錢吧!」網友紛紛留言發表意見,「我單身一人,繳稅快5萬,既然超收為什麼也不去還國家債務,也不退給納稅人,或是降稅,現在竟然要把我交的稅金,送給沒有繳稅的人花?」、「這不是階級鬥爭什麼是階級鬥爭,把軍公教當地主打,然後把錢拿給收入比較少的當作財產重新分配」,要政府把錢還來。

蔡英文日前發表新年談話,稱在政府有盈餘的情況下,將與經濟弱勢與低薪者「分享經濟紅利」,傳出政府將以編列特別預算方式,針對月薪3萬元以下低薪族發放補助,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目前行政院尚未有定案,但本周確實會展開相關討論,目前僅確定不會像馬政府時代一樣發放消費券。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但「分享經濟紅利」的消息一出,就引發各界熱議,常在臉書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恆,就開玩笑地說「官員:『我有一個大膽的想法……』大家不要演了,直接發錢吧!」引發網友熱議,有女網友就說「我單身一人,繳稅快5萬,既然超收為什麼也不去還國家債務,也不退給納稅人,或是降稅,現在竟然要把我交的稅金,送給沒有繳稅的人花?這是什麼道理,太誇張了吧」,也有網友表示「超徵的稅應該退給納稅人才對,低收弱勢戶有法令補助,一碼歸一碼,這種施政方式還是法治國家嗎」、「為什麼我被超徵要發給不用繳稅的人」、「這不是階級鬥爭什麼是階級鬥爭,把軍公教當地主打,然後把錢拿給收入比較少的當作財產重新分配」。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行政院#分享經濟紅利#月薪#補助#宅神#朱學恆#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1638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