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母患病癱臥床 7歲女兒許新年願望「把我賣掉吧!」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19:58
圖/翻攝《寧波晚報》
圖/翻攝《寧波晚報》

令人鼻酸!大陸浙江寧波市一名單親媽媽,因過於疲勞加上未及早治療,導致她腰椎出現問題,最終臥病在床9個月,無法下床自行走動,醫藥費更是難以負荷,讓家中經濟陷入困頓,而她的7歲女兒,孝順的說「媽媽,你把我賣掉吧!」
 
《寧波晚報》報導,44歲單親母親葉子林,與丈夫離婚後,便成為家中支柱,全力照顧年邁母親與7歲女兒,平時在養老院工作,每個月賺3000元人民幣,家中經濟仍過得去,但葉子林因工作關係,需經常搬動、照顧老人,導致她脊椎出現痠痛,起初她認為狀況不嚴重,加上捨不得花費,僅靠針灸止痛。

 

圖/翻攝《寧波晚報》

沒想到病況日漸嚴重,腰痛的情況愈來愈頻繁,甚至痛到無法站起,才在去(2018)年4月底被家人送往醫院檢查,發現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神經根受壓,病況相當嚴重,儘管醫師建議盡早治療,但當時她經濟陷入困頓,於是只吃藥緩和病情;但不久後葉子林病情再度加重,導致她腰、臀及腿部,陸續失去知覺,大小便也完全沒感覺,「老母親有時候不得不用手幫我挖出積留在腸道的糞便。」

 
圖/翻攝《寧波晚報》

即便身體每況愈下,葉子林也不放棄,因為還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在等著她回家。葉子林表示年僅7歲的女兒,在她臥床後變得更加懂事乖巧,比如以前會說「媽媽,我想吃什麼,你給我買。」現在則是說「媽媽,我不想吃的。等你病好了、有工作了,我們再買。」甚至後來得知母親病情惡化時,她更說「媽媽,要不把我賣了吧!賣給有錢人,錢給你治病」葉子林解釋,女兒並不懂賣掉的意思,只知道這樣就會有錢給媽媽治病。
 
 
而該事件經媒體曝光後,各界善心人士也紛紛捐款幫助,至今已有6.5萬人民幣的醫療費用。葉子林也終於在昨(4日)天進行手術,醫師表示這次的手術相當成功,葉子林只需要休養2到3個月,就能重新站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女#女兒#經濟#感人#鼻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6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