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輸機差點飛到沒油! 飛官曝印尼「慈航賑災」真相


發佈時間:2019/01/03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1:24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飛機。圖/TVBS
示意圖,非新聞事件中飛機。圖/TVBS

印尼日前遭海嘯襲擊,外交部證實,已要求國防部完成C-130運輸機的備便,一旦有需要,即可出發至印尼救援。對此,一位知情人士爆料表示,印尼政府的官方網站上已表示,拒絕其他國家的救援,外交部卻仍在宣揚「台灣人道救援」的訊息,導致運輸機至今仍無法起飛。而另一名退役飛官也指出,過去南亞海嘯的「慈航」賑災行動,就曾遇過類似情形,當時因為任務被曝光,讓運輸機差點無法順利返國。

據《蘋果》報導,一名C-130運輸機退役飛官表示,在2003年南亞海嘯的「慈航」賑災任務行動,已完成2架C-130運輸機的準備工作,當時規劃飛至印尼棉蘭機場,再卸載救援物資,即可返航。不過C-130運輸機有航程限制,無法直飛印尼災區,中間必須停留2個國家整補,經外交部、國防部協調後,才在新加坡加油後,再飛往印尼,救援物資才順利抵達駐印尼代表手上,並轉贈給當地團體。

 

退役飛官表示,當時擔心中共打壓「慈航」行動,空軍屏東基地還塗掉C-130運輸機的國徽,全體機組人員也拔除所有可供辯識的臂章、隊徽等標誌,讓任務保持低調。但是抵達印尼後,民進黨政府的「黨內高層」開始宣傳此一任務,整個行動也跟著被迫曝光,讓原先同意的機場拒絕我空軍的C-130運輸機降落加油。

退役飛官指出,後來透過國防部及外交部協助下,最後只能降落在一個小機場,不但無法維修運輸機的能量,且運輸機加滿油後,便立即被要求起飛升空,所幸整組任務機隊最後仍安全返國。退役飛官強調,他無意批評任何政黨執政,但是政治人物應有國防機密保護的責任,在未完成機敏任務時,外交部就不應大肆宣揚說C-130運輸機要去印尼運送賑災物資,否則飛機及機組員有可能面臨無法返台的窘況。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輸機#飛官#印尼#海嘯#救援#慈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67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