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違規!最狂檢舉魔在「這城市」 1年舉發5200件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20:48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高雄曾有檢舉達人長期檢舉鄰居違停,1年至少舉發300件,去年慘遭數十人圍毆,事件傳出後引發熱議。事實上,南投埔里有1名檢舉達人更狂,去年竟檢舉了高達5200件違規,占分局全部檢舉案件的82%,且他提供的蒐證畫面相當齊全,法條引用更是精準,成案率幾乎百分之百,讓員警看了都大感佩服。

《聯合新聞網》報導,埔里警分局統計,分局去年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共6300餘件,其中以「駕駛人違規停車(含紅線臨停)」、「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未依標誌、標線與號誌行駛」、「闖紅燈(含紅燈右轉)」等居多;令人瞠目結舌的是,其中高達5200餘件竟全是由同一人檢舉,占了全年總件數的82%。

 

據了解,若以每張罰單900元計算,該檢舉達人去年就讓國庫進帳470萬元,且他檢舉違規案件的蒐證畫面相當齊全,引用法條也很精準,成案率幾乎百分之百,連員警都大為讚嘆。警方表示,有部分民眾因頻繁接單到警所抱怨,提醒民眾能在7日內提出申訴,但若經查證違規屬實,警方只能依法開罰。

至於檢舉違規熱區,警方透露多集中在埔里市區道路,包括停車不易的中山路、中正路,以及車流量較大的南安路、南環路等。警方提醒,現今科技發達,幾乎人手一支手機,且不論汽、機車都能加裝行車記錄器,違規行為無所遁形,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只要不違規就能避免遭檢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檢舉達人#交通違規#罰單#埔里警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5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