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存近3百萬他驚呆 網冷回:30歲才這數是魯蛇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4: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將邁入30歲該有多少存款才合理?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透露自己一名年約28歲的朋友雖然家境普通,但存款已達280萬,朋友也秀出帳戶截圖佐證,讓他相當訝異,對此,這名朋友認為與「沒有女朋友」有關。而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兩派論戰,有人驚呼「太厲害!」但也有人冷回「30歲才這數是條魯蛇」。

原PO朋友單一戶頭存款就有將近220萬。圖/翻攝自PTT

 
原PO日前在PTT女版發文,透露這名朋友月收入4萬至4萬5,每個月要給5千元孝親費,平均1年還會出國1至2次,但朋友不認為自己是有錢人,「一直不敢買車買房」,原PO也表示,這名朋友也提到投資的重要性,「因為現在多數都是沒有規劃投資的閒錢,如果會投資應該現在能有更多的錢」,原PO同時也秀出朋友的帳戶截圖佐證,可見2個戶頭加起來金額超過280萬。

另一個戶頭存款也有63萬。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有不少網友不以為然,認為「誇張的是居然有人覺得這樣很誇張」、「28歲這樣還好吧…」、「20歲的話很強,25歲普通,30歲才這數是條魯蛇」、「身邊的朋友好幾個大學還沒畢業就存百萬了」、「30兩百萬我會覺得請加油」、「只存了280萬?這也太慘了」、「我26,第一年工作就存快100萬,28存280應該還好吧」、「是存了不少阿,但並沒有異常誇張的讓人嘴巴合不攏」。

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相當佩服原PO的友人,紛紛驚呼「月薪4-5萬,28歲存280,根本超厲害啊」、「我30時還沒存到一百…傷心」、「他應該很早就有存錢的想法?」、「28存280萬,如果沒靠家裡那算厲害,有靠的話就自己下去」、「28歲靠自己的話,真的蠻值得鼓勵的」、「存280很厲害了,出一張嘴批評的要來比一下嗎」、「看行業及環境吧,但他應該贏過同年齡至少七八成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月薪#存款#魯蛇#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99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