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後最塞!連假第3天 快避開國道「9大地雷路段」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1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08:2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31日)已是元旦假期第3天,預估北上車潮將湧現,交通量會是平日的1.3倍。交通部高公局表示,這波跨年北返車潮預計今中午3點過後會最塞,時速恐只有30到40公里,部分路段甚至會出現低於20公里的速度。對此,交通部高公局也公布國道9大易塞路段,建議民眾可避開尖峰時段,或是多利用替代道路。

圖/翻攝自高公局

 
高公局表示,今天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1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3倍,而下午後北上車流將增加,建議民眾避開國道9大易塞路段,分別是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上霧峰系統至霧峰、竹山至中興、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

圖/翻攝自高公局

圖/翻攝自高公局

另外,高公局也呼籲,為避免連續假期在國道上塞車,用路人可透過高公局旅行時間系統查詢安排適當的出發時間,若希望掌握即時路況資訊,可收聽警廣或是利用高公局1968網站及APP,查詢最新國道路況。此外,也建議民眾盡量利用公共運輸工具,或利用台61、台63及台9等替代道路,藉此來避開易壅塞路段。高公局更提醒,行前要做好車輛保養及檢查,「建議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

 
圖/翻攝自高公局

最後高公局提醒,氣象預報顯示全台多數地區天氣不佳,呼籲用路人雨天行車務必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車距,並注意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國道#連假#元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6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