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跑趴不用怕 首爾延長末班公車、地鐵時間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15:10

南韓人在跨年夜,除了會收看電視台舉辦的偶像歌謠大戰,和戲劇頒獎典禮外,還會齊聚首爾的普信閣,迎接新年的鐘聲響起,首爾市政府為便利民眾,特地延長88個公車路線的末班車時間,跨年夜當天,地鐵也將營運到凌晨2點,方便民眾搭大眾運輸回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齊聚廣場,迎接新年的鐘聲響起,位在首爾普信閣的新年敲鐘活動,是南韓一年一度的跨年重頭戲,吸引許多民眾無懼寒冬到場,聽著鐘聲許下新年願望,外國遊客也來朝聖。

 

首爾市政府為了疏散人潮,擔心民眾趕不上末班車,不僅將地鐵營運時間,延長到凌晨2點,還讓88個公車路線,多加班次延長到凌晨1點。

宣傳片段:「首爾市在17日到31日前延長了11個地區,共88個路線的末班車時間。」

因為首爾市本來就有,便利夜貓族的貓頭鷹公車。
 

首爾市官員:「當貓頭鷹公車結束運行時,市內公車的首班車也發車了,實際上是24小時都有公車運行的。」

透過接駁轉乘,絕對能幫民眾省下不少車錢,畢竟首爾市的計程車,確定在明年1月中下旬調漲,計程車的跳錶價,至少漲了800韓元,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首爾民眾:「最近經濟不景氣,漲800韓元(23元台幣),看起來雖是小錢,但對平民來說,也可能是筆大錢,覺得有點吃不消。」

已有高達7成南韓市民,在經濟民調表示,明年的日子會更難過,盼望跨年夜的交通費能省則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跨年#大眾運輸#時間#延長#貓頭鷹公車#計程車#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04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