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行俠」新商機  無人機鑽進水底游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9 22:25

講到「空拍無人機」的霸主,目前還是大陸的「大疆」,成立於2006年,擁有全球消費用無人機市場「高達」百分之七十五的市占率。天上拚不過,有無人機公司,就轉往水底下發展,推出號稱是世界上第一台,不用「纜繩」控制方向的「水中無人機」,外觀是一隻魚,可以透過「聲納」控制方位,還能融入真正的魚群裡。

圖/TVBS
上帝視角俯瞰壯闊景色,當遙控無人機空拍,不再是什麼困難事。

 

場景換到水裡,水下無人機拍美景,才正準備要成為趨勢。

泳池內繞圈圈游啊游,如果沒看到它前面,透明外殼下有鏡頭,恐怕會以為這真的是隻魚。

TVBS記者陳乙杉:「像是這一隻仿生魚BIKI,它其實是透過,聲控的遙控器來操控,比方說我現在按,它的尾巴就會左右擺動,但它同時也能夠,透過手機WIFI控制,上面的螢幕這樣子,左右操控呢,尾巴也會跟著擺動。」
 

圖/TVBS

水下機器人業者技術總監陳龍冬:「它可以下潛,我讓它下潛拍的。」

手機APP有小圓盤控制路線,邊看邊用4K鏡頭拍攝,5公尺深的水域中,WIFI訊號都能接上,如果你第一次操控手卡卡,遇到障礙物,別怕。

水下機器人技術總監陳龍冬:「前面這個地方,實際上可以看到一個,避障的模組,在遇到一些障礙物的時候,它可以自動地規避掉。」

真的沒電或失聯,還有內建GPS可以一鍵返航,可是水下無人機比起空中,難就難在設備要防水抗水壓,海中環境能見度,也不容易和外界聯繫。

圖/TVBS

水下機器人總經理助理付鈺涵:「我們平常吃的河豚的什麼這種,我們把它的運動方式解剖之後,然後把它這個魚尾擺動,每一個方向的這個力,都給它計算出來,然後把它去合成到,我們這個小魚的機器,擺動的方式上來。」

當一覽無遺的空拍領域,被「大疆」制霸,未知的水中世界成為新藍海,各品牌力拚成為「水下大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無人機#第一台#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18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