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市議長選舉 郭信良退出民進黨後當選


發佈時間:2018/12/2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3: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進行第3屆正、副議長選舉,議員郭信良在投票前宣布退出民進黨,獲得國民黨與無黨聯盟支持參選議長,經過兩輪投票後,拿到28票擊敗民進黨推出的邱莉莉。

郭信良擔任升格前的台南市議員3屆、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又連續當選3屆議員,議員6連霸,在安南區基層實力雄厚。他在上午的宣誓就職典禮開始前被議員推派為典禮及正、副議長選舉的主席;但在正、副議長選舉投票前,郭信良在主席台上宣布退出民進黨,為選舉投下變數。

 

民進黨推出邱莉莉、郭清華搭配角逐正、副議長。國民黨原本在昨天決定由洪玉鳳、蔡淑惠兩人搭配競選,但在上午的就職典禮前發出聲明,指稱與無黨聯盟決議合作共推正、副議長人選。

第一輪投票結果,郭信良獲得28張選票,邱莉莉獲25票;無黨籍陳昆和、許又仁、時代力量林易瑩3人把票投給自己,沒有人獲得過半選票,要經第二輪投票決勝負。

第二輪投票結果,郭信良仍獲28票,邱莉莉24票;陳昆和、許又仁、林易瑩3人仍然是把票投給自己;新科民進黨議員陳碧玉把票投給黨團規畫的副議長人選郭清華。最後由郭信良以28票的最高票當選議長。
 

第3屆台南市議會共57席議員,民進黨25席、國民黨16席、無黨籍14席,時代力量與台聯各1席。平地原住民議員當選人Ingay Tali(穎艾達利)認為原住民權益長期未獲得重視,在出席宣誓儀式時,選擇以不在當選證書上簽名表達抗議,未完成宣誓程序。因此擁有正、副議長投票權的有56席,過半數的門檻為29席。

正、副議長選舉依規定,候選人在第一輪投票必須獲得過半選票才能當選;如果沒有人過半,再進行第二輪投票,由獲多數票者當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郭信良#議員#正副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585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