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用「超宇宙標準」刁難 韓國瑜:公務員要有同理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4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23:00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接受《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專訪,被問及用的是跟陳菊時代同一批公務員,只有首長換人,如何做出改變?韓國瑜直言,他最怕公務員「不做不錯」的心態,還有用「超宇宙標準」來刁難企業與申請人,未來希望所有公務員能抱持同理心。

劉寶傑首先提問高雄經濟,韓國瑜一開始先引用古訓「國者,人之積也;仁者,心之器也!」指出重點在於人,能不能掌握這波機會,即使天上掉下美金、新台幣,但沒有服務沒有創新,很快就結束,恢復到從前狀態。

 

面對高雄教育、醫療、建設、產業的四大落後,韓國瑜非常憂心,他說從當選到現在「基本上沒笑過」,因為市府每年預算1300億元要建設,卻也負債3千億元,「這些錢當然要還,所以心理壓力很巨大。」


只有各局處首長換人,基層仍是同一批陳菊時代的公務員,要如何做出改變?韓國瑜表示,自己最怕就是官僚體系為了保護自己而不作為,「不做不錯,所有廠商申請盡量不蓋章不給意見,避免所有法律責任,整個政府無能到極點」。他認為公務員不能用「超宇宙標準」的酷吏心態,而是要抱持「同理心」,才能讓政府效率更好,人民滿意度也才會升高。

 
朱學恒則提問要如何避免「陸客一條龍」旅遊,結果利潤完全不落地。韓國瑜則說這必須推動自由行,並舉例包括大陸安麗等許多大企業,都已經表示未來開會或招待員工,將會安排到高雄消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劉寶傑#專訪#自由行#公務員#超宇宙標準#同理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6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