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啓誠輕生案 張淑玲:願提供通聯紀錄調查


發佈時間:2018/12/24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蘇啓誠輕生事件,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今天表示,從關西風災到蘇啓誠過世期間,她願意把家用、公用、私用電話通聯紀錄,及電郵、社群網站內容,授權外交部調查。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14日在大阪寓所輕生,輕生原因引起外界討論,國民黨籍多名立委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臨時提案,將對此成立調閱專案小組,並要求召委排定議程,請駐日代表謝長廷進行專案報告。

 

外交部長吳釗燮會前受訪表示,他已經對蘇啓誠的太太做出承諾,絕對不會炒作任何議題,因為炒作任何議題是造成二度傷害;而有關謝長廷在網路上的發文,他上週已在外交部主管會報中,要求所有駐外館處的館長,因為是代表國家,必須謹言慎行、謹守行政中立。

吳釗燮指出,他已對謝長廷做過要求,也沒有親自與謝長廷討論過任何事情;媒體詢問,謝長廷是否要負最大責任,吳釗燮回應,由於即將審查外交部108年預算,要尊重現場的立法委員,不便回應。

針對張淑玲是否在蘇啓誠輕生前打過關鍵電話,吳釗燮表示,有關此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外說明已經非常清楚;至於是否有授權打電話,吳釗燮回應,他沒有授權任何人、授意任何人打電話。
 

另外,外交部在中午休息時間於委員會中召開記者會,張淑玲也一一針對外界的疑問釋疑。她表示,從9月4日關西風災發生,一直到9月14日蘇啓誠過世期間,她願意把她的家用、公用、私用電話通聯紀錄,以及電子郵件、社群網站等內容,授權外交部進行必要調查,但因涉及個人隱私,不會對外公開。

張淑玲提到,有不負責任的不具名人士提到她在蘇啓誠過世前一天,曾撥打20分鐘的關鍵電話。張淑玲強調「絕無此事」,當天並沒有與蘇啓誠有任何聯繫。

但張淑玲也說,風災過後,她與同事確實曾經與大阪辦事處、蘇啓誠聯繫,但目的是為了查明真相,並向外界說明;媒體追問,是誰要求蘇啓誠撰寫檢討報告。張淑玲表示,當事件結束後,會針對事件本身提出檢討報告,這是外交部一般性的處理方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啓誠#張淑玲#通聯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69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