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夫分屍7塊火烤毀容!獨臂冤魂深夜徘徊索手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22:02
圖/翻攝PTT
圖/翻攝PTT

「你有看到我的手嗎?」2016已被拆除的苗栗「扶輪亭」過去靈異傳聞不斷,原來23年前,曾發生震驚社會的駭人分屍案。當時因離婚談判破裂,賴志宏憤而殺害妻子李秋香,並將屍體大卸成7塊,在狠心把頭放在火爐上,以臉朝下的方式毀容,直到9歲幼子驚見住家水溝流出血水,才意外揭發此案。
 
賴志宏和妻子李秋香長期感情不睦,1995年9月5日,因為離婚談不攏,失去理智的賴志宏痛下殺手,並將李秋香屍體切成7大塊,那時他以澆淋滾水的方式去掉血水,如同燙豬肉一般,喪心病狂的他更把妻子頭顱放在瓦斯爐上,將臉部朝下火烤毀容,最後沿著台13線丟棄屍袋。

 
 
巧合的是,當賴志宏用熱水燙屍塊時,腥臭的血水沿著水溝排出屋外,被賴志宏9歲的兒子看見,兒子嚇到趕緊告訴舅舅水溝裡有血,才讓整起事情曝光,而兇手於1996年死刑定讞,同年底槍決伏法。
 
由於只尋獲了6個屍塊,始終沒有其中一隻手臂的下落,死者家屬不忍愛女沒有全屍,所以特別訂製木頭手臂放入棺中,而後「扶輪亭」獨臂女人的靈異傳說卻就此傳開。
 
2007年一名20多歲的劉姓超商店員下班後,與友人共2女4男,一同騎車夜遊,在凌晨3點多時,他們回程路過苗栗市郊台13線大坪頂下坡路段時,劉男突然像中邪一樣,緊急停車並不顧後座女伴,獨自走進到路邊廢棄空屋。
 
 
同行友人見狀立刻制止他,並問他「要幹嘛」結果劉男冷冷爆出一句,「有人手臂不見了,要我幫忙找」,讓在場友人全嚇傻,後來劉男又自己跑到大坪頂「扶輪亭」,挖著旁邊的土,像是在尋找東西。
 
2012年也有一名網友和女友開車去看夜景,經過台13線大坪頂段看見一個涼亭,2人就上去坐一下,結果周遭突然狂起霧,還出現吹狗螺的聲音,網友直覺不對勁,拉著女友離開;沒想到當時女友在涼亭拍了幾張照片,回家後先是看見窗外有女人盯著她,接著還作惡夢,夢見一個獨臂女人在涼亭不斷逼問她「你有看到我的手嗎?」之後跑去廟裡拜拜才知道撞邪了。
 
還有不少民眾表示,行經苗栗台13線上的扶輪亭時,會遇見一名獨臂女人揮手招車,要求路過駕駛幫忙她找手臂,還說出「你有看到我的手嗎?」、「可以幫我找手嗎…?」等語,就連扶輪亭附近的銅鑼派出所、南苗派出所,好幾次都在凌晨時段,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扶輪亭有個女人要找手臂。當地居民都知道,如果經過那附近有人攔車千萬不要停。
 
至於當年目睹媽媽血水流入水溝的9歲兒子,媽媽慘遭殺害後,爸爸伏法被槍決,讓他成為了孤兒,疑因心靈受創出現行為偏差,國中肄業後未持續升學,終日沈迷網咖,分別在2009年、2013年間,犯下多起偷車、飛車搶劫案遭判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扶輪亭#賴志宏#李秋香#索手#鬼故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47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