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活幾個月也要讀完所有卡片 腦瘤童暖哭上萬網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17:01
圖/翻攝自Danielle Quibodeaux臉書
圖/翻攝自Danielle Quibodeaux臉書

一名住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8歲男童,被確診罹患致死率高的腦瘤,極可能活不過1年。親友在臉書上號召「一人一信」幫他打氣,希望能給予精神上支持,沒想到反應熱烈,短短時間內從全世界收到超過4萬封信件、賀卡、禮物,男童堅強的說,即使只剩幾個月好活,他也要看完所有卡片。

今年8歲的德瑞克(Drake Quibodeaux),之前被診斷出罹患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diffuse intrinsic pontine glioma,DIPG),這種腦瘤經常出現在5到9歲的孩童身上,且致死率高,加上腫瘤不斷擴大,已經影響到面部神經,醫師診斷後,認為他的存活率不到5%。

 

圖/翻攝自Danielle Quibodeaux臉書

雙親得知後大崩潰,反倒是德瑞克自己樂觀看待,即使身體不適,也從不輕易顯露痛苦或害怕的表情,而是時時保持笑容,親友來探望時,還會講笑話給大家聽,主動緩和大家的哀傷氣氛。

由於過去也曾出現過罹患此種腦瘤,但成功存活且腫瘤消失的病例,親友們不放棄希望,將德瑞克的事情寫成文章放上臉書,希望號召好友們一人一信給他鼓勵,沒想到卻引來巨大迴響。

 
圖/翻攝自Danielle Quibodeaux臉書

在社群媒體傳播下,包含鄰居、當地居民、還有許多國內外根本不認識的陌生人,都寫聖誕卡來祝福他,短短時間內家門口已經擺放超過40000萬張各式賀卡、鼓勵信與禮物。

在地的警察、消防隊員、還有服役中的軍人,特別帶著禮物前來致意,有人扮成聖誕老人,有人穿上卡通角色的服裝,就連路易斯安那州長也到德瑞克家中探望;他開心的與家人們拆著信件,大聲閱讀,歡樂的氣氛瀰漫家中每個角落。

圖/翻攝自Danielle Quibodeaux臉書

德瑞克的母親談到這些愛心卡片,一度感動落淚,她說這些不只是禮物,而是告訴兒子「世上還有這麼多人在愛他」;德瑞克則說自己非常幸福,「就算只剩下幾個月可活,我也想讀完所有卡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rake Quibodeaux#腦瘤#卡片#聖誕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3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