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通緝陸籍駭客 控陸資組織竊12國機密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22: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通緝兩名陸籍駭客,指控他們受到大陸官方指使,10幾年來竊取了12個國家的企業以及政府單位機密,美方更點名大陸違反過去在G20領導人會議,以及中美雙邊會議的承諾。不過外界分析中美之間無引渡條款,美方的行為象徵意義大過於實際行為。

就是這兩名大陸籍駭客,被美國指控竊取了國防和商業機密,足跡還遍布全球12個國家。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大陸的目標是為了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他們正在使用非法手段實現目標。」

美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公布了兩人的姓名與肖像,分別為張士龍和朱華,指控他們任職於大陸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APT10,成功滲透了大企業及政府單位所委託的外包服務供應商的電腦系統長達12年之久。

美國紐約南區法院檢察官:「這包括了美國太空總署的實驗室、美國能源部和美國海軍。」
 

連10萬名海軍人員的個資都不放過,APT10也被指控駭入竊取,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等12國的金融機構、電信、消費電子產品、生化科技、石油鑽探等企業機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方捏造事實,無中生有,此舉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性質十分惡劣。」

大陸官方第一時間反駁,但英國和澳洲等國家,也聯合發表聲明譴責,不過外界看來,美方沒有直接對大陸國有企業制裁,並未直接戳中痛處。

CNN記者:「這並未發生主要是因為,川普政府中出現保守派的聲音想要減少起訴令對於貿易戰談判的影響。」

美方使力也得小心翼翼,來看看鄰居加拿大幫自己辦事,過去兩周已經有三位加拿大公民在大陸被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確,近日有一名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加拿大公民,也就是你說的Sarah McIver,因為非法就業被中國大陸的地方公安機關處於行政處罰。」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們正在看最新案件的細節,似乎不符合前兩人被逮捕的模式。」
 

據了解,這名加國女子被捕時在大陸教書,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說第三人被抓和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沒有直接關連。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過度政治化或放大議題程度,短期內雖然令人覺得滿足,但對最終(成功救人的)結果並無好處。」

是蓄意還是巧合目前不得而知,但至於被大陸指控涉嫌從事危害國安活動的兩名加拿大人,現在傳出處境令人堪憂。

主播:「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被禁止會見律師,晚上睡覺時更不能關燈。」

大陸官方對此否認,中美貿易戰還在開打,大國之間的角力戰還在持續,接下來就看各方如何出招拆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駭客#機密#引渡條款#中美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90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