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花錢也能輕鬆瘦? 研究:起床「做這件事」就可辦到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22: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相當排斥曬太陽,認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讓皮膚曬黑,但其實若能適時、適量曬太陽,不僅能幫助心情改善,先前有醫學研究更指出,曬太陽能抑制專門儲存脂肪的「BMAL1」蛋白質,此外,曬太陽也會增加維生素D,幫助脂肪代謝。

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曾進行1項研究,針對54名志願者進行為期1週的實驗,並監測他們每天的光照量、睡眠、食量等,結果發現其中身材最苗條的人,並沒有吃得最少、做最多運動,只是早晨有起床接觸到陽光,此研究認為,若能在早上8點到中午以前多曬太陽,「只需曬20至30分鐘就有助於減肥」。

 

示意圖/TVBS

另外,日本大學藥學系的研究小組也發現,人體細胞中含有1種名為「BMAL1」的蛋白質,它在夜間分泌量會增加,當身體接觸到陽光時則會減少,研究人員表示,不曬太陽會使這種蛋白質增加,容易使體內脂肪囤積、發胖。

不過曬太陽也要注意適時、適量,醫師建議避開中午強烈陽光照射的時段,同時可戴遮陽帽、太陽眼鏡等以防紫外線直射眼睛,另外,醫師也建議每天可曬20分鐘,並讓臉部、前胸與腳部都曬到太陽,有助於身體的代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曬太陽#減肥#蛋白質#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52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