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老吉涼水舖再爆欠薪 業者:12/17已補齊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21:44

知名手搖飲「王老吉涼水舖」,再被員工爆料遲發11月薪水,引發員工不滿,但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欠薪,北市勞動局表示,業者9、10月都有遲發薪水,已經違反勞基法,最高可處100萬罰鍰,對此業者強調,拖欠的薪水已經在今天(17日)下午4點補齊。

圖/TVBS

 
王老吉公關姜淑惠:「銀行這邊也告知,大概4點之前整個匯款都會完成。」

拿出手機群組對話,告知各店店長,11月薪資已經在下午4點前發放完畢,安撫員工,因為王老吉涼水舖,再度被爆出拖欠11月薪水,當時在12月12日當天,財務長還在群組中表明,薪資會在當週五前陸續發放,然而14日當天承諾跳票,引發員工不滿爆料,直到17日下午2點半,業者才到銀行匯款,90名員工的薪水終於有著落。

曾遭欠薪員工(10.29):「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薪水在哪裡!」

 
但這不是王老吉涼水舖第一次欠薪,早在10月底TVBS就獨家報導過,王老吉拖欠9月薪水,分了2次發放,拖了整整20天,到10/30才補齊。

圖/TVBS

當時為了挽救員工信心,王老吉宣布加薪5%,公司登記掛名董事長、同時也是發言人的蔡家賦,還出面接受媒體訪問,如今再被爆出欠薪,他卻神隱,電話一律不接、簡訊也沒回,截至下午3點多,更沒踏入辦公室一步。

北市勞動局同時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有接獲員工申訴,發現9月和10月都遲發薪水,已違反勞基法,最高可處100萬罰鍰。

王老吉公關姜淑惠:「展店比較快一點點,比較有一些些調度上的困難,目前就是我們對於展店的速度,就是目前會進行減緩。」

公關回應,因為展店速度快,加上辦公室搬遷,導致資金出問題,然而欠薪風波延燒,就算打出加薪牌。

圖/TVBS

王老吉發言人蔡家賦(11.1):「加薪的動作,讓員工受到最好的待遇。」

 
這種「好待遇」,員工恐怕不會領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老吉#薪水#拖欠#勞基法#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26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