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蝴蝶姊姊如何變成愷樂? TVBS獨家專訪轉型秘辛


發佈時間:2018/12/08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8:57

以前大家熟知的「蝴蝶姐姐」,現在變成「愷樂」。她換的不只是名字,也換了全新的形象。從兒童台姊姊的可愛模樣,變成性感唱跳歌手。2017年的愷樂可說是大豐收,不只拿了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獎,還開了第一場個人演唱會。愷樂的努力和人氣有目共睹,就如同她剛出道的「蝴蝶姊姊」稱號一樣,一路成長蛻變。

藝人愷樂:「Chewing gum Boom Boom唉呦完蛋,Chewing gum Boom Boom黏成習慣,Chewing gum Boom Boom快告白,愛藏不來愛藏不來。」

 

燙了一顆澎澎捲髮頭,露出修長美腿,就像芭比娃娃一樣。

記者vs.藝人愷樂:「聽說這次愷樂的舞蹈有一個舞蹈記憶點,可以教教大家嗎?手就是這麼簡單,就是一直繞就對了。然後屁股,右邊慢的,左邊慢的,然後一樣快快快快,是不是很簡單?慢慢,快快快,動頭,很好!我學會了!」

呼應新歌《戀愛泡泡糖》的甜美氛圍,舞蹈動作設計簡單易懂。就如同愷樂的前兩張作品,歌曲旋律和舞蹈都一樣洗腦。
 

歌曲《久等了》:「愛讓你久等啦,LalalalalalaLalalalalala,愛讓我Jordan啦。」

歌曲《Chocolate》:「I'm a chocolate chocolate chocolate chocolate Boy,Chocolate chocolate chocolate chocolate Boy。」

圖/TVBS

不斷重複的歌詞讓人朗朗上口成為愷樂的作品特色。但她悄悄透露,其實主打歌不是她的第一首選,而是老闆干涉選歌。

藝人愷樂:「我本來喜歡的那首歌叫做《又怎樣》。它是更酷、更帥一點,是比較冷冷的感覺。可是老闆擔心我在表演的時候我自己會尷尬,就是可能太冷了,就想說呃…,台下也還沒抓到這首歌。」

口中的老闆就是小豬羅志祥。2014年,愷樂簽給小豬和經紀人小霜創立的經紀公司成為旗下第一位藝人,所有資源都投資在她身上。愷樂深知自己必須做到最好,不能辜負外界期望。

藝人愷樂:「老闆對我來說,除了是壓力以外更是助力。因為他會教我,你什麼時候的時候,你在舞台上表演,你可以哪一句專注在舞蹈上面,你可以那句甚至可以不要唱,但是你要把舞蹈動作表現出來,讓大家記住。」

 
羅志祥不只會教,也很愛管。畢竟旗下女藝人就愷樂這麼一位,管她的行為舉止也管她的食量和穿著。

藝人愷樂:「主持《娛百》的時候,沒有在發片的時候,都不會管。我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可是只要我要發片期,他就會說「好了,不要吃太多」。這件是高衩的連身衣,本來是沒有外面這件澎裙的,也是老闆覺得這樣太露了,對,尺度太大,所以加了外面這件澎裙。」

圖/TVBS

愷樂視羅志祥為貴人也是導師,兩人的師徒關係得從2011年,愷樂開始代班主持娛樂新聞節目說起。

節目《娛樂百分百》:「那你覺得誰該退出?我。為什麼?哈哈哈哈,為什麼?因為…欸…奇怪。」

這不是愷樂第一次代班主持,先前已經和吳宗憲阿雅主持過《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左擺右擺拍張照片,呼哈呼哈哈。你是還在懷念幼幼台的事啊?」

還跟曾國城艾莉絲合作《超級大頭目》

節目《超級大頭目》:「我跟你說,你今天講話要小心。為什麼?免得我的墊肩很堅硬,會攻擊你。」

不過《娛樂百分百》卻成為愷樂最具有代表性的節目作品

節目《娛樂百分百》:「我還沒到欸!我主持人想嗶就嗶!要這樣玩是嗎?要這樣玩喔?」

圖/TVBS

一主持就是7年,從代班主持人升格成固定班底,訪問過不同領域的藝人明星,經驗值暴增。即使身旁的主持搭檔換人,愷樂也能隨機應變,逐漸找到自己的風格。

節目《18歲不睡》:「最近廣告打很兇,真的,恭喜你代言接不了。不是不是,呸呸呸,我呸!」

偶爾心直口快,鬧出笑話,反而更有節目效果。其實愷樂2008年就開始挑戰代班主持綜藝節目,直到第9年以兩個節目主持人身分,雙料入圍金鐘52的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也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鐘獎。

第52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小豬,愷樂!」

藝人愷樂:「很多人在我剛開始主持的時候,會說她可以主持嗎可以嗎?就是會有很多質疑和懷疑,所以這個獎對我主持了這麼久,這麼多年,我得到了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

歌曲《三人行》:「好讓我疼你 all day all day,看誰的浪漫最經典,你要的所有 all list all day 我陪。」

圖/TVBS

2017年愷樂拿了金鐘獎,也舉辦個人演唱會。回顧出道14年來,愷樂的演藝路就如同她最剛開始踏入演藝圈的名稱,像蝴蝶一樣,慢慢蛻變。

兒童台:「他是天空班的班長。」

愷樂2004年以兒童台「蝴蝶姊姊」身分出道,原本就是舞蹈科班出身的她,大學練舞時不慎弄傷脊椎,只好休學養傷。偶然看到兒童台徵選,從六百多人脫穎而出,成為昆蟲家族成員。

歌曲《捏泥巴》:「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

甜美長相和活潑的個性,愷樂很快就受到小朋友歡迎,就連家長也對她讚譽有佳。一首捏泥巴也讓她捏出一條走進演藝圈的路。

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捏泥巴捏泥巴,一起來捏捏捏捏捏泥巴。」

愷樂當時以「蝴蝶姊姊」稱號,登上各大節目卻陸續接到家長投訴,認為她是兒童台姊姊,怎麼能搞笑。於是2014年決定離開兒童台,以「愷樂」的藝名專心當好全方位藝人。

圖/TVBS

藝人愷樂:「蝴蝶姊姊這個身分,還有她的所有的經歷是讓我可以,造就現在的我。所以我其實很感謝蝴蝶姊姊這個身份,我開始上綜藝節目。然後走在路上他們認出我,可是我只要聽到人家跟我說"妳很好笑",我都會很開心。因為這就代表對我的稱讚,一個肯定。」

甩開兒童台姐姐的刻板印象,愷樂首先推出寫真書證明自己從女孩轉變成女人。從蝴蝶姊姊到愷樂,不只換名字還轉型。

藝人愷樂:「我從兒童節目主持人轉型成諧星,就大家覺得很端莊,然後教小朋友日常生活一些規矩。可是我變成在電視上帶給大家歡笑,然後又從諧星轉型成為豔星,我都要挑最難的做。我想要告訴大家只要你努力或者是只要你想做,會成功的    。」

愷樂形容自己是鮭魚,總是力爭上游,不畏面對各種挑戰,從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愷樂,在演藝圈內繼續採蜜,化為甜蜜的養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愷樂#蝴蝶姊姊#娛樂百分百#戀愛泡泡糖#羅志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179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