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障生被霸凌18年 蔡依林歌聲救了他:讓我接受不完美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6:48
圖/翻攝自 臉書
圖/翻攝自 臉書

天后蔡依林即將發行新專輯,近日受訪談到沒有人是完美的,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鼓勵歌迷勇於做自己;一名聽障生在「爆廢公社」發文,透露自己從小聽不到而被霸凌,直到聽見了蔡依林的歌聲,從此變成死忠粉絲,18年來只喜歡蔡依林一個歌手,「謝謝她給我帶來很大的鼓勵,接受自己殘缺的部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真誠告白令人動容。

圖/李麥麥 授權提供

 
「聽障生寫給蔡依林的一封故事信」原PO李麥麥在內文透露,國小上音樂課時,因為聽不到聲音,常被同學霸凌,讓他完全把自己封閉,不再跟外界有接觸,音樂老師知道他的隱疾後,連續三堂課都放音樂電影,要他坐在最前面,其他小朋友都坐在後面並戴起耳機,再把音量開到最大聲,那一刻,他被前面的旋律吸引,完全沉浸在這個大屏幕上面。
 
直到下課同學都走光後,他才緊張問「老師...可不可以告訴我,電視上面的女生是誰,她歌聲好好聽,還有那是什麼歌聲?音樂是什麼?」老師回他「音樂是一個魔法的世界,每個人傷心難過快樂,不管在什麼情境,都會有音樂陪伴」,並笑盈盈地告訴他,影片中的女生是魔法師,「她的名字叫『蔡依林』,她唱歌的是海盜,怎麼樣,好不好聽?」
 
回到家後,李麥麥拜託媽媽買蔡依林的專輯,於是在他生日那天,收到了《城堡》的專輯,讓他相當激動,至今每天都在聽這張專輯。

 
圖/爆廢公社

李麥麥說這18年來,只喜歡蔡依林一位歌手,因為蔡依林帶給他很大的鼓勵, 接受自己殘缺的部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學會認識自己,學會了如何跟自己相處,「一直到現在有一個渺小的願望,就是希望可以當面跟蔡依林說這個的故事,也很想謝謝她當我的心靈導師」。
 
28歲的李麥麥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除了想當面跟蔡依林分享故事外,也想當面說聲謝謝「謝謝在我從小慢慢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學習認識自己學習如何跟自己相處」,希望這個願望能實現。

圖/李麥麥 授權提供

蔡依林隨後在臉書回應,「親愛的你: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我和你因為音樂,在彼此的世界起了漣漪,那真的是我無法形容的震撼。我相信,你才是真正的愛的魔法師!真的謝謝你勇敢敘述你寶貴的故事給大家,我會和你一樣珍惜並謝謝你走過的那段旅程!謝謝你謝謝你!!我也愛你~~#也謝謝故事中這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依林#聽障生#霸凌#不完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2648

0.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