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健保真好…陸男住院61天噴5百萬 收據曝光網嚇傻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4:15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完善的健保制度聞名國際,日前一名大陸女網友PO出1張父親的住院收據,在網路上引起瘋傳,這張收據上面可見,患者因短短2個月的醫療費用,竟高達人民幣104萬元(約新台幣470萬元),驚人的天文數字引起熱議,不少台灣網友看完也表示,「台灣就健保吃到飽,很多刁民還真以為醫療很便宜。」

據了解,這張鉅額住院收據來自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上頭可見患者於9月27日住院、11月27日出院,2個月的醫療費用為人民幣104萬元(約新台幣470萬元),根據《新華社》報導,這張住院收據是真的,且這名患者因仍在醫院治療,目前總費用已超過人民幣170萬元(約766萬元台幣)。

 

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該名患者當時確診為急性心梗、右側冠狀動脈嚴重堵塞,術後便轉入加護病房(ICU),並使用人工心肺儀長達9天,病情才趨於好轉,未料患者出現多種併發症,當時心血管內科、心血管外科、骨科、消化內科、重症醫學科都前來會診。

院方表示,由於患者使用人工心肺儀長達9天,每2小時還要進行1次血氣功能凝血功能監測,每天費用就約人民幣2萬元,另外,治療過程中也使用了大量先進設備,以及可改善心臟及其他器官的葉克膜(ECMO)。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表示,「很正常,icu一天大概兩三萬,心梗手術又十幾萬」、「ICU這麼久才104真是良心價了,我朋友家人兩個禮拜50萬」、「進icu用進口藥的話費是很大的,我們這種小城市icu最少都是四五千一天,有時候一萬多一天,所以不驚訝」、「一輩子給醫院掙錢了」。

圖/PTT

這篇新聞被轉發至PTT後,不少台灣網友讚嘆台灣的健保制度,留言表示「現在在中國只要得到白血病、癌症重症,就是要花光家產或等死」、「台灣健保有一些缺點,但優點大於缺點,全世界找不到第2的了」、「台灣就健保吃到飽,很多刁民還真以為醫療很便宜」、「台灣健保本來就很佛,其他國家貴慘了!」、「歐美早就超過這費用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住院#健保#醫療費#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