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波寒流時間曝光!氣象局:暖冬仍降10度以下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1: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節進入12月,白天高溫卻仍超過25度,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將會是「暖冬」,但提醒民眾,從10日開始到明年1月21日將迎來第一波冷氣團,到時大台北地區恐怕低於10度,仍需要注意保暖問題。

氣象局表示,今年是暖冬,未來一季(12月到明年2月)平均氣溫以正常至偏暖,整季平均氣溫較過去30年數值高。而從過去30年數值來看,第一波寒流落在12月10日到明年1月21日之間皆算正常,沒有過早或延遲,但要有精準參考價值,還是要以7天內的預報為準。而「寒流」定義在臺北市日低溫低於10度以下;10度以上、12度以下為「強烈大陸冷氣團」;12度以上、14度以下則為「大陸冷氣團」。

 

至於進入12月還感受不到冷?氣象局指出,大陸北邊冷空氣應已逐漸活躍,只是「感覺」上,冷空氣南下時間比過去晚,但仍算合理;而今年較特別,是「不算典型的聖嬰年」,僅有7成機率發展成聖嬰,就算真的發展成聖嬰,由於整體強度弱,對台灣影響比往年都小,只會為明年春天帶來雨量,呈現多雨天氣。

但要注意的是,今年冬天會是北濕南乾狀況,尤其西半部為枯水期,民眾最好節約用水。

圖/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冬天#暖冬#冷氣團#聖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6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