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人變耶誕老人送禮物 為偏鄉孩童圓夢


發佈時間:2018/11/2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耶誕節將至,新竹科學園區許多廠商每年都響應「耶誕節圓夢行動」,為新竹地區的弱勢孩子勸募耶誕禮物,今年有20家廠商響應,募集2941份禮物,為孩子圓夢。

竹科圓夢行動已邁入第16年,今年由智邦文教基金會與老爺酒店共同號召,計有20家廠商參與,各自認捐孩子們寫下的「禮物清單」,受贈單位包括新竹家扶中心、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新竹仁愛兒童之家等11個社福團體。

 

智邦文教基金會企劃主任李忻窈表示,今年圓夢活動共計要募得2941份禮物,22日感恩節當天開跑後,不到3天時間就已認捐超過8成,目前服務對象都是新竹縣市的孩子,盼未來能擴展至全台,讓各地偏鄉、弱勢孩子都能溫暖過耶誕節。

李忻窈說,近3000份心願禮物的背後,藏著許多令人心疼的故事,其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國小6年級的孩子希望獲得素描鉛筆,經詢問得知,她的父親今年因病離世,愛畫畫的她希望把對父親的記憶畫下,永留心中,令人感動。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表示,新竹家扶擔任統籌各社福團體孩子們的「禮物清單」,希望每個孩子的願望都能被看見、被實現,孩子們的願望都不同,有的想要棒球用具,有的希望擁有合身保暖衣物,還有孩子希望幫最愛的奶奶買保健食品。
 

沈俊賢說,這些禮物並非輕易獲得,各社福團體的志工會給予孩子們適度要求,例如幫忙做家事、課業成績要進步等,用正向的方式鼓勵孩子們成長,而竹科人員們也在此時化身「耶誕老人」,完成孩子們的心願。

受贈單位晨曦發展中心組長石淑屏表示,身心障礙的孩子對於耶誕節的概念或許不是很清楚,但收到禮物開心的感覺,卻是很具體的。

此外,今年正逢新竹老爺酒店20週年慶,總經理陳進東表示,為響應歲末送愛活動,特別加碼與竹科廠商共同舉辦義賣活動,將捐出義賣所得20%給社福團體,希望透過義賣活動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獻出愛心,幫助弱勢孩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人#耶誕老人#偏鄉#孩童#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1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