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驚險漫長 柯文哲險勝斷了2020總統路?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23:26

柯文哲險勝丁守中3千多票而已,被外界認為要攻2020總統大位的門票已經喪失,因為如果他無法連任,選總統毫無懸念,如果市長連任大勝,柯文哲聲望更高,2020更有機會,我們獨家採訪到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被問到柯文哲會不會選2020,她妙喻:就像以前在加護病房,處理危急、不確定的狀況,是他們的強項,耐人尋味。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阿伯回來了,而且明天還是一如往常,繼續工作。」

上台喊出這個「回來了」,歷經10個多小時等待,終於被支持者盼到,史上最不可思議,台北市長開票開到半夜兩點多,柯文哲最後以58萬多票,險勝丁守中,差距只有3254票。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我不會承認這個選舉的結果,我們會請我們的律師,來提起選舉無效的訴訟。」                   

 
全台灣只有台北跨夜開票,難免有疑慮,丁守中和柯文哲的票數,過程中一直膠著纏鬥,柯文哲的連任贏的非常險,原本邊選邊被逼表態,到底攻不攻2020年總統大位,現在"慘勝",接下來市政成績....。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18年選上之後,我覺得他必須要做的幾件事情,就是說他必須要拓展他的國際視野,那第二他必須要拓展他的人脈,那個還是要累積他的人才資料庫,那國際視野...那再來就是,其實台北市的經濟要做好,台北市的經濟不做好,我想進到中央去也很難吧,那就是一個指標。」 

國際視野、人才、經濟搞好,這個格局,可以是市長,更是總統高度,跟柯文哲共事超過20年的心腹蔡壁如,從台大追隨他到市府,她說自己目前不希望柯文哲選總統,但話也不說死。

圖/TVBS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當時(選市長)他有心中有很多的委屈,他會覺得說改變政治文化,是不是可以改變一些什麼事情,我不知道現在的大環境,有什麼可以去逼著他(選總統),那個我覺得這個我們還要再觀察,再看看 反正距離2020應該...就我們常常在加護病房,跟基層的醫護人員來講,我們通常都是處理很危急的,我們叫做每天都處理的叫uncertain,就是不確定的情況,這個是大概應該是我們的強項。」

弦外之音,說的巧妙,而藍綠緊盯柯文哲動向,市長連任底定,也讓兩大黨暫時鬆了一口氣。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他會不會影響到我們2020的選舉,我覺得這個機率還滿小的,原因就在明年就必須要決定,總統的這個候選人的陣勢要擺出來,他唯一的機率,大概就是要立刻組黨,那要立刻組黨,就會違背了他才剛剛選上的台北市長(誠信)。」

柯文哲的鴻鵠之志,若要更上一層樓,那就必須像洋蔥一般,一層一層被剝開細細檢視。
 

TVBS資深記者王薏絜:「柯文哲從外科醫師變成首都市長,是以改變政治文化的白色力量,推倒藍綠高牆為他的訴求,他自稱是墨綠,又喊出了兩岸一家親,被很多人批他是忽藍忽綠,但他自己認為,是務實地面對兩岸關係,挑不挑戰總統大位,他都必須在兩岸政策上,有更明確的定位才行。」

柯文哲的非典型政治人物形象,是年輕人吸票機,網路世代讓政治人物最頭痛的,就是將網路聲量化虛為實,柯文哲掌握了年輕人厭惡傳統政黨吵來吵去,不斷打出超越藍綠意識形態。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40歲以下年輕的選民,其實在(親中反中)這一塊上面,我覺得還在擺移擺動當中,這也是為什麼第一,柯文哲當時會選擇要,要跳脫出這樣子的二極對立,這也就是為什麼北京他這幾年,也大量強調所謂青年政策。」

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也展現了打出「賣台」等等老招,已經不太管用,愛台灣不是哪個黨的專有名詞,而對外,在網路、年輕族群,柯文哲抓得住他們的心,但對內,卻屢屢面對留不住人的窘境。

 
台大政治系系主任張佑宗:「目前還看不到他的一個執政團隊,你看到說,他在當整個台北市長的時候,他基本上台北市政府的那些一級主管,都不斷不斷在換換換,也可能是他個人領導的特質是有關係,所以這是他的一個(隱憂),就是他的團隊一直一直在變動變動,就沒有一個讓人家很穩定的感覺。」

柯文哲連任,被視為暫緩了他選總統的腳步,但以首都市長的高度,人氣若能維持住,對藍綠而言,他是敵人還是盟友,這個關係拿捏,可不容易也必須接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丁守中#總統#選票#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50

0.1719